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一年内原则上不得涨价。

  东方今报记者于9月12日获悉,河南省旅游局放大招,不但不涨价,还推出50个景区半价游,时间截止到11月。这敢情好啊,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好时节。快来看一看,50个景区中有没有你感兴趣的?

  9月12日,“2015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金秋巡展”在郑州启动,来自河南、山西、安徽、湖北四省的诸多景区亮相郑州,给河南的老少爷们儿推介自家的美景。

  “来吧,平时门票价40元,9月来20元。”驻马店金顶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和先生向市民盛情邀请。和先生称,他注意到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要求不涨价的联合发文,“肯定支持,立即响应省旅游局的号召,推出半价惠民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惠民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发起,确切地说,是由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惠民活动带来的利好。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是什么?它在2011年10月由河南省旅游局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常设在郑州,目前联盟城市成员达34个,涉及安徽、河南、山西等多个省份。

  相关报道>>>

  河南88家景区承诺国庆长假不涨价

  多景区公布门票调整时间表 倡议难抑涨价冲动

  河洛文化旅游节9月19日开幕 有景区票价仅1元

  山西陕西河南3省4地54家景区推出优惠一证游

  河南60岁以上老人有望免费游景区 严控门票价格上涨

  河南省拟建旅游厕所近3000座 质量将和景区评星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