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9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表决,终止了三名省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年大明名列其中。在驻马店,年大明可谓大名鼎鼎的人物。他是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任天方药业高管多年

  资料显示,年大明出生于1961年10月15日,河南省平舆县人,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

  2005年11月至2008年11月,年大明任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11月至2013年6月任通用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兼任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3年6月至今,年大明任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的有关资料上发现,早在2014年11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就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年大明涉嫌职务犯罪线索交给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办理。

  今年8月14日,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年大明立案侦查。8月25日,年大明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