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络投票“工大站”占优

  截至昨日15:30,“时话实说”相关文章已经有13487人次阅读,总投票数13340票。

  其中,在“丁楼站”和“工业大学站”之间的选择中,选择“丁楼站”的525票,选择“工业大学站”的3922票,分别占到11.8%和88.2%。

  而在另一媒体账号的投票中,有548票投给“丁楼站”,有745票投给“工业大学站”,分别占到42%和57%。

  总体来说,倾向“工大站”的网民较多,但也可以看出,不同媒体投票的数量和比例也有很大差别。

  随着网络投票的进行,有关的争论始终未曾停止。

  支持“工大站”的网友主要观点是: 工大的知名度比丁楼高,方便指向功能,而且未来使用该地铁站的人群以工大师生、家长居多。

  支持“丁楼站”的网友观点是:以新建单位命名显得城市没有历史积淀,叫“丁楼站”也有利于丁楼村历史的传承保护。

  其中,郑州著名的传统村落文化保护志愿者彭保红在其倡议书中写道:“丁楼人对村庄、对丁楼这个名字有无比的深情,今天,他们带着家谱,带着征集来的签名,抱着孩子,来到祖先留下的600年的古槐树下,就是要告诉公众,这里永远是丁楼,请为丁楼投上一票。”

  彭保红说,工大、郑大的新校区用的地原本属于丁楼村,地铁站也就修在丁楼村的土地上,站名应该叫“丁楼站”。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站在第三方的角度评价此事:要体现指向性或者乡愁,何必都集中在地铁站名上?当地路名、公交站名、公园名都可以体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