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2016年国考今天起可报名,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招录。13家中央驻豫单位计划招录969人,是5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年招录,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79人,其中,河南省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人数最多,为660人,占了本次河南计划招录人数的近7成。郑州铁路公安局计划招录120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计划招录60人;水利部黄委会计划招录43人;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计划招录41人;河南省气象局计划招13人;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计划招8人;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计划招6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计划招5人;郑州海关计划招4人;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计划招2人;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计划招2人。

  此外,据河南华图公职考试研究中心统计,河南煤炭安全监察局今年计划招5人,为近5年来首次有招录计划的一年。

  今年招录亮点很多,2016年国考公告明确指出: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此外,大量职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如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等。

  还有就是今年应届生招考比例增大。总计969人中有600人的岗位明确要求仅限2016年应届毕业生,限制两年择业期内应届生的有164人,限制两年基础工作经验的有101人。

  又到一年国考时>>>

  2016年国考10月15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7万余人

  中央驻豫单位国考招969人 其中62%都要应届生

  2016年国考报名开始 中央驻豫单位计划招录969人

  全国约50万考生弃考国考 今年录取比约为40∶1

  河南4.1万考生国考 平均竞争比52∶1创5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