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才市场外的经一路上,贴满了招聘广告省人才市场外的经一路上,贴满了招聘广告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本报讯 河南省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昨日拉开帷幕。营销类人才仍是用人单位招聘“大户”,懂互联网的新兴营销人才受青睐。

  新兴互联网营销人才受青睐

  昨天160余家用人企业参加招聘会,现场提供8600多个岗位,共有近1.5万名求职者入场。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求职者远多于岗位数,但竞争激烈程度远不如前几年。部分求职者像逛集市一样,东看一眼,西看一眼。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倒是急了,见有求职者在台前路过,赶紧招呼前来深入了解。

  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中,营销类人才需求仍很旺盛。有些企业考虑到营销类人才比较辛苦,甚至打出“六险二金”“正式编制”等字眼来吸引求职者。

  随着微信兴起,记者发现好些企业招聘微商专员和微商培训师。一家化妆品公司愿意提供5000元的月薪招聘微商专员,还承诺年底分红。

  招聘会本周日结束 每天企业不同

  此次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共5天,将持续到本月21日(正月十四)。每天160家用人单位参会,一共800家企业提供约5万个岗位,也就是说,每天招工企业不一样。

  招聘会吸引了葛洲坝集团、思念食品、金星啤酒、好想你等多家知名企业,涉及机械、电子、建筑、汽车等18个行业、36个专业。

  今年整体薪酬缓慢增长,平均涨幅约5%,10万以上的高端职位比往年有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