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2015年度投诉前十的郑州汽车公司2015年度投诉前十的郑州汽车公司

  买车的时候,汽车合格证是否看到?是否被强制购买保险?是否遭遇新车装上了劣质配件?……3月13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2015年,郑州市工商局12315共受理汽车类投诉举报3185件,比2014年增长41.81%。

  面对投诉增长,郑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直指商家这是在“坑爹”,而且这些行为,工商局今年会出重拳打击。□东方今报记者 袁雅

  【数据】总投诉排前三 看看都是哪些行业

  3月13日上午,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称郑州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3·15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接下来将针对问题突出的汽车行业做出专项整治。

  2015年,郑州市工商局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3103件,较上年增长43.05%。2015年投诉量排名前三的是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和通信器材。

  日用百货位居投诉榜第一,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和家具上,反映的问题有服装出现掉色、起球、缩水、掉毛等现象,鞋子有开胶、断底、裂纹等情况。家具方面的问题表现在约定的家具交付时间,商家迟迟不交货或约定的款式和实际款式有出入等。

  交通工具类投诉位居投诉榜第二,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上。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有:购买的车辆,商家不及时交付汽车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照;预先交付的购车定金,不购车时商家不退付;对于紧俏车型,消费者提车时,商家临时加价等情况。

  通信器材类投诉位居投诉榜第三。问题有:手机售后服务差,多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