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穿越龙湖的湖底隧道入口穿越龙湖的湖底隧道入口

  作为我省首次开建的湖底隧道,龙湖湖底隧道的建设已有些年头,如今工程进展如何?5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下,黝黑的隧道入口里灯光点点,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

  而龙湖西侧,建设中的新森林公园内,弃土垒起“凤山”,两条穿越山体的隧道主体也已完工,有望6月底通车,未来“龙湖”、“凤山”遥相呼应,这里将成为郑东新区最大的综合绿地公园。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两条湖底隧道工程接近尾声

  5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九如路与北三环交会处的东北方向,一条隧道里的工人正在施工。从隧道南端向北望,远处龙湖湖面波光粼粼,黝黑的隧道口里灯光点点,顺着隧道走势,很容易看出,它一头“扎”入了龙湖湖底。

  这就是建设中的龙翼四街隧道,我省首次开建的两条湖底隧道之一。

  2012年年初,穿越龙湖湖底的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和龙翼四街湖底隧道相继开工。

  龙湖地区是继CBD之后,郑东新区开发建设的又一重要区域。两条湖底隧道是该区域南北向交通的重要通道。

  龙源十三街隧道南起鑫惠南路,北至龙北一路,自北向南依次穿过龙湖和湖心岛CBD副中心,全长3150米。

  而龙翼四街隧道南起北三环,北至龙湖内环路,隧道全长约1160米。

  两条隧道均为双孔双向六车道,全线不设进出口匝道,不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为全通行机动车城市交通隧道。

  自从2012年开工以来,两条隧道一直在建设当中。如今,隧道工程已接近尾声。

  龙翼四街隧道内,阴冷异常,工人们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在隧道顶部忙碌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附属工程,如消防、照明、通风等正在施工,已接近尾声。龙源十三街隧道的情况类似。经过多年等待,这两条湖底隧道终于有希望和大家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