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6月20日至24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主题为“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举报宣传周活动。22日,各级检察机关将组织开展检察长接待举报人活动,集中受理群众对各类职务犯罪的举报和控告等。23日,我市两级检察院将集中开展设点宣传活动,郑州市检察院选定在中原区作为现场宣传点。

  发布会提醒,可以通过12309统一举报电话或12309举报网站举报职务犯罪。根据规定,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举报人一般可获得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举报人有重大贡献的,可以在20万元以上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有特别重大贡献的,不受上述数额的限制。

  据统计,去年以来,依据群众的举报线索,全市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79件涉案453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87件涉案162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42人。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