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日晚上,河南建业队做客天河体育中心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面对拥有高拉特、阿兰等超级进攻强力外援的恒大,建业队众志成城顶住对手的多次进攻,最终仅以0∶1小负卫冕冠军,全队表现出的顽强斗志足以令中原球迷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主帅塔拉吉奇选择了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利用两名外援巴索戈和奥兰多萨在前场骚扰对手。而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受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影响,主帅卡纳瓦罗安排郑智休息,郜林担任替补。比赛开始后,恒大队利用主场和实力上的优势频频威胁建业队大门,建业队则主要依靠巴索戈的速度优势反击对手。第8分钟,建业队逃过一劫,当时建业队后场回传时卡拉处理球失误,阿兰得球直扑禁区形成单刀,建业门将吴龑迎上封堵将阿兰撞倒在地,主裁判马宁判定点球并向吴龑出示黄牌,然而高拉特操刀点球低射击中立柱。第27分钟,恒大通过快攻取得入球,古德利在左路快速推进后分球,阿兰禁区左侧稍作调整,随即一脚弧线球攻破球门以1∶0领先,阿兰收获本赛季第6粒中超入球。

  易边再战,仅仅领先一球的恒大继续加强进攻,吴龑成了场上最忙碌的球员,多次漂亮的神勇扑救没有让对手扩大比分。补时阶段,卡拉在恒大禁区内的射门险些将比分扳平。最终建业队以0∶1负于强大的恒大,但全队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也惊出主队一身冷汗。

  此轮战罢,由于国家队参加中国杯足球邀请赛,中超联赛暂停两周。3月31日,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已经三连败的大连一方,这将是两队保级路上关键的“六分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