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香预警!Iphone11郑州首发 年轻用户成消费主力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9月20日,曾经被众多网友吐槽外观“丑出新高度”的iPhone11首发,上午10点,万象城开始开门营业,已经在一楼大厅等了半个小时的赵先生,随着拥挤的人流被挤进了二楼的苹果直营店。因为来取货的人太多,在楼上又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他终于拿到了自己一周前在官网上预定的新款iPhone 11 pro max 。

  万象城直营店上演“真香”现场

  大多数消费者对5G功能敏感度不高

  万象城刚一开门,记者也跟着奔涌的人潮来到了苹果的直营店。虽然首发前iPhone 11曾被众多网友吐槽“不值得买”,但是一眨眼的功夫,店里已经人头攒动,几个展示台被围的水泄不通,最里边有十几位工作人员一字排开负责为客户取货验货,门前则排起了长龙。据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排队的都是本月13日已经在官网预约过的客户,没有预约的客户可以在店内体验,但是目前没有现货,如果想买也可选择官网预约。除了线下火爆,线上网友更是直呼“真香”。据了解,iPhone 11系列新品发布,仅在预售阶段,京东平台iPhone 11系列预售量同比去年销量增长了480%。

  深空灰、64G、9599元,对于这款刚到手“新宠”,赵先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据介绍,iPhone11主打的是摄像功能,当记者问到觉得这款手机的“浴霸”摄像头怎么样时,赵先生大笑,戏称自己终究还是没逃过“真香定律”。他告诉记者,iPhone 11的浴霸摄像头自己确实不太喜欢,但是之所以买这款手机主要还是觉得系统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优化的还不错,就算用几年,运行速度也不会变得太慢。

  据悉,此次发售的iPhone11系列均不支持5G,在被问到是否担心用了一段时间就被淘汰时,赵先生表示,对于5G目前没有什么感觉,身边的朋友有花了一万多买5G手机的,但是目前根本5G信号。而且据他判断,5G普及大约还得一年的时间,4G速度也不慢,满足日常需求是没问题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的采访者对于5G没有具体的概念,很多人称虽然一直听说5G,但是因为没有体验过,所以并不十分介意5G功能。

  Apple吸粉95

  年轻用户成为消费主力

  说起“果粉”,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用户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从今天新品发售的现场来看,无论是展示台前体验的客户,还是排队等提货的客户,消费群体已经越来越年轻。在拍照功能的展示区,记者还发现了00后的身影。

  2001年出生的小希还是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她今天要提的紫色的iPhone 11,这是父亲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外观很漂亮,重要的是拍照功能不错,她很喜欢这部手机。

  而对于首发的这个系列,94年的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刚拿到手的iPhone11Pro max,“整体还是很符合期望的”他表示,拿到手之后感觉跟在官网看的图片差别不大,除了浴霸造型的摄像头有点不习惯,其他都很好,跟之前很容易刮花的玻璃后盖相比,这款采用的是磨砂材质,很有质感。

  另外,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购买iPhone的消费者中,35岁以下年轻人成为绝对购机主力。18-24岁95后消费者群体用户数量同比增长最为迅猛,95后的消费势力开始崛起。

  国货品牌崛起

  苹果新品受追捧热度有所下降

  上午12时左右,跟刚开门相比,直营店门外排队提手机的队伍开始变得越来越短。据去年来抢iPhone XS首发的王女士回忆,去年9月份,万象城也是上午10点开始营业,但是早上七点多已经有人来排队,甚至有人因为有事不能来而找了跑腿代取。去年中午,门前依然人山人海,而今年稍显冷清。新品首发,今年的情况虽然依然火爆,但是跟往年相比,热度有所下降。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iPhone 11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甚至是低于消费者心理的预判值的,但是现在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手机品牌和种类太多,国货品牌崛起,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从功能上,表现优秀的品牌越来越多,甚至在某些功能上表现更优异,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苹果手机受追捧热度下降也并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