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郑州小学生公交车上看见国旗,原地立正开始敬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白晶/文图

  行驶的公交车上,小学生的一个“敬礼”动作,感动了车长,也感动了乘客。

  9月17日下午1点40左右,郑州公交车长张秋平驾驶着B3路公交车行驶至南三环连云路时,上来了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

  “应该是去上学的学生,我本想确认下小朋友有没有找到座位坐好,没想到在后视镜内看到小朋友对着我车厢内想悬挂的国旗敬了个礼,还挺感动的。”据车长张秋平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特意布置了一个国旗主题车厢,在车厢内从前到后悬挂了几十面国旗,想借此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也有不少乘客在上车时看到国旗后很欣喜激动,但是像这样默默敬礼的小朋友还是头一次遇到。后来在监控中看到,好像有其他的乘客看到后还给这位小朋友让了座。虽然都是不起眼的行为,却让这个车厢显得很温暖。”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快速公交公司所属600余台车辆全部都摆放上了五星红旗,随着车辆行驶,摇曳招展的五星红旗承载着祝福,一路前行,不少市民都表示,“国旗让我眼前一亮,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