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9月20日起郑州火车站将对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进站乘车要提前!

  自9月20日8时至10月2日24时 ,郑州火车站将对乘坐去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即进京旅客在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在固定的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

  在“二次安检”期间,需在一站台中转换乘进京的旅客,不可直接自一站台中转换乘进站候车,需出站后再次进行实名制查验和安检查危;需到商务厅进京的旅客请您经由东、西进站口进站至第一候车室候车。

  温馨提醒: 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旅客朋友乘坐火车是不能携带散装酒乘车,可携带封闭完好的瓶装酒乘车。

  乘坐火车可限量携带以下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高峰时间段请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提前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以免耽误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