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将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下周一起 再乱停车要贴条了》

  8月26日,根据郑州交警官微消息,自8月30日(周一)起,郑州将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在出行方面,郑州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管理措施(每天限两个尾号),待城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行后再予以执行。目前,郑州市区、中牟、荥阳、新郑、新密、登封、上街均不限号。巩义市区已于8月9日起恢复机动车限行措施。

  人员离郑仍需提供核酸+离郑证明。确需离郑的人员,除需持有其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外,还应提供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开具的离郑证明,以防疫情跨市流动。也就是说,离郑政策依旧严格,不论是通过高速、铁路还是飞机,都需要提前准备好“双证”。

  在违法治理方面,目前郑州市正全力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郑州市社会秩序趋于正常,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已恢复至灾情疫情前的水平。为缓解交通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良好交通秩序,郑州交管部门将从2021年8月30日(周一)起,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加强全市建成区域内主次干道、高架桥、学校、医院、商场、企事业单位周边影响道路通行违法停车治理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依法予以拖移并处罚,对不服从交警管理的人员移交治安部门依法处理。

  此外,郑州交警始终坚持对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2021年8月30日(周一)起,还将坚持常态化治理工作,采取固定岗和流动岗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铁骑队伍配合非现场抓拍设备,集中优势警力加大重点路口、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治理力度。 据郑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