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二胎公主梦碎 自爆酒驾痛哭 民警同意让他听完一首歌再走 场面好笑又心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视频 陈姝/剪辑

  11月10日下午15时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孟国华接到派警:一男子举报自己饮酒后在未来路与德丰街驾驶机动车。

  “自己举报自己?”民警孟国华带着一脸疑惑迅速联系辖区内巡逻的辅警王中超,并告知辅警王中超自己正在往报警人提供的位置赶,让其注意附近的可疑车辆。

  15时19分左右,辅警王中超在未来路德风街向南20米的BRT公交车站台南5米处发现一辆豫AF9**55蓝色岚图牌小型客车靠路边开着双闪缓慢向南行驶,看到交警该车停在了路边,王中超发现后上前对该车进行查看。

  伴随着一首催人泪下的《直到最后》的BGM,车窗缓缓摇下,只见驾驶员座位上坐着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他手里拿着烟,满脸倦容、心事重重。他放下窗户,不等交警开口便主动承认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并且欲言又止、哽哽咽咽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王中超不停地安抚该男子,问他有什么不高兴的,是出什么事情了,怎么喝这么多酒,让他把车熄火,坐到副驾驶位上注意安全。该男子说话磕磕绊绊泣不成声。在现场,该男子一直伸着手,要上手铐,称想进去静静。

  直到民警孟国华、王青典赶到现场后对该男子进行现场酒精呼吸检测,检测结果为205mg/100ml超出醉酒临界值,四大队民警便将其带往仁济医院抽血检验。经刘某供述,当天12时许其在石化路某饭店喝了些许白酒后,又喝了两三瓶小劲酒。

  11月13日,经郑州市公安局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检测报告,当事人刘某体内静脉血液乙醇含量为238.2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随后,郑州交警四大队依法传唤违法当事人刘某,对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案进行侦办。下一步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知道该男子借酒浇愁的原因了,原来是他非常喜欢女孩,但家里已经有一个小少爷了。夫妻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要了二胎,结果又喜提小少爷一名,大哥的公主梦摔得稀碎,不得已只能借酒浇愁,为了逃避现实,就选择自我举报,希望能在看守所中获取片刻的宁静。

  生男生女一样好,男生是军大衣女生是小棉袄,何必计较那么多呢?但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借酒浇愁愁将更愁,另外酒驾是万万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