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新闻发布会在青天河景区隆重举行。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少波,市文广新局局长冯福平,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天军;博爱县人大主任邓国侠,政协主席常平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三龙,县人大副主任贺名文,县政府副县长丁艾香,青天河景区管理局局长庞国平;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摄制组导演习辛、编剧暗香,主演海陆、张铎、王丽云、马境、杨猛等以及有关国家级媒体记者、各省市电视台、新媒体记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和嘉宾、游客2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剧由博爱县政协常委、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影视剧作家暗香创作,著名导演习辛执导,由上海修玉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福佑志华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双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固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绵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文汇津川(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由中共博爱县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联合摄制,由铜陵文汇津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

  该剧是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原大地变化的一部“重头戏”,以博爱历史文化为背景,全程在博爱拍摄,多次融入“怀州”、“青天河”、“月山寺”、“葵城”、“姜伏茶”等博爱地方文化元素。青天河景区作为博爱县全域旅游的龙头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这里成为该剧的主要拍摄地之一。

  发布会上县委宣传部于部长讲到: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在我县拍摄是我县文化建设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推动我县文化繁荣的一个重要机遇。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举办是宣传我县文化事业发展新成果,推进文艺繁荣的一个契机。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的创作、拍摄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这部剧的题材好、剧本好、业绩好、作风好、服务好,我们相信,在习导和他的铁军团队的努力下,在编剧和演职人员的精心创作下,在我们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电视连续剧《那年小米正芬芳》一定会再创神话般新的辉煌!

  在活动现场,导演习辛向青天河景区授“拍摄基地”牌匾,介绍了《那年小米正芬芳》项目的基本情况,本剧是继《娘亲舅大》《回家的路有多远》等这些在央视八套热播剧之后推出的以粮食安全为题材,以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粮食改革为背景,新老两代粮食人坚守在粮食战线,反映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又一作品。发布会现场,海陆、张铎等演员代表也发表了参演这部电视剧的感受。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青天河景区注重挖掘景区文化,先后举办了“青天河 中国红”红叶节、“我们的节日端午—河南青天河民间工艺美术绝活绝技及特色饮食展”、“春醒·忆老家 踏青赏花季”暨焦作青天河桃花节等特色活动,积极打造文化品牌,极大的提高了青天河文化品牌的知名度。2017年以来,总投资20余亿元,高质量、高标准实施旅游项目30余个。根据游客多元化的需求陆续的推出“天井关大峡谷开发”、“月山心舍小镇”、“沁园春小镇”、“河南电视台《快乐大冲关》”、“青南路沥青道路提升”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此次电视剧的拍摄,借助导演独特的视角将景区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剧中扣人心弦的故事,更为景区优美的景色赋予新的文化内涵,增加新的吸引点,对提升景区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剧的播出,将使青天河景区继春季桃花节登陆央视新闻后,再次以新的姿态登上荧屏,跟随电视剧的播出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透过镜头了解青天河,了解博爱,有效提升青天河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博爱县全域旅游建设及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媒体阵容也非常强大: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卫视频道、江西电视台卫视频道、河北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江苏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十八家电视台代表;北京日报 、影视圈、爱奇艺 、乐视、PPTV 、腾讯视频、优酷、凤凰视频 、娱乐乐翻天、影视剧市场、电视剧研究以及河南日报、焦作日报、河南省电台、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大河报、河南日报农村版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各省市电视台、报媒及各大知名门户网站的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了报道。

  目前,该剧在焦作青天河风景名胜区天井关游览区、大泉湖游览区和观音峡游览区拍摄基本完成。待该剧后期制作完成后,有望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