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入夏以来,所有的乌云都是绕着郑州走,

前几日,周边地区都是阴云密布、大雨瓢泼,

唯独郑州晴空万里,实在郁闷。

吃货们仿佛都有一种叛逆心理,

越是“红火”的天气就越想吃“红火”的食物,

比如说,小!龙!虾!

不知从何时开始,

小龙虾与西瓜冰棍儿一样成为夏日标配,

谁的夏天没有吃过五六七八次小龙虾呢?

文 | 麻糖  图 | 陈宣文 | 麻糖  图 | 陈宣

 郑州这几年的小龙虾市场火爆异常,引得无数人投资餐饮,无论是开虾馆还是做外卖,形形色色,风起云涌。东区的一家小龙虾馆,主打地道的湖北风味。老板本是做汽车生意的,依着对小龙虾的喜爱开了间餐厅,为了能经营好虾馆,四处奔波寻找资源,作息颠倒,直呼“做餐饮累啊!”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家店凭借着味道与品质逐渐在东区立足,PK掉数家虾馆,还俘获一群忠实粉丝。

初到这家店,映入眼前的是满墙的涂鸦,店面装修简单明快,充满朝气,一扫传统虾馆的沉闷。一楼多是卡座、二楼提供包间,无论是朋友小聚还是多人用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小微去的时候不是就餐高峰,店里顾客不多,服务员小姐姐热情地引我们入座。

这家虾馆没有奇奇怪怪的花式口味,只有油焖、蒜蓉、清蒸几种经典风味,虽说种类少,但样样出精品。老板在食材方面有自己的坚持,“每天去湖北实地接虾,食材绝对新鲜,都是当地人人工养殖的湖虾,干净放心,品质有保证。”

 如果你喜欢川味的麻辣小龙虾,那就千万别错过湖北菜里大名鼎鼎的油焖大虾。油亮的小龙虾上桌,小微忍不住先偷吃了一只。小龙虾清洗干净、抽虾线,去头、开背,充分吸收了甜辣的汤汁,但也没遮住虾的鲜甜。辣度是慢慢升级的,越吃越辣,越吃越香!可能是后厨小哥忙晕了,有几只虾没有开背,让小微在剥虾上费了一番功夫。吃油焖大虾的时候不建议戴手套哦,要的就是吮指的感觉。

不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蒜蓉大虾,同样是开背、去头,方便入味,蒜香里裹着一些甜味,老板说,“湖北人就是这样吃的,就是这味道,想把最正宗的湖北味儿带给大家,没有根据本地人口味改味道,配方不变。”不过小微觉得,蒜蓉口味的要趁热吃,不然吃到最后会稍稍有点腻。

小微最爱的蒸虾终于上场,

 小微最爱的蒸虾终于上场,

蒸虾最能考验食材品质,

红蹦乱跳的小龙虾处理干净,直接上锅清蒸。

简单的做法还原了小龙虾的鲜味儿,

蘸着调制的姜汁小料,鲜甜可口。

三盘小龙虾上桌,各个个头饱满、有虾黄!

一行人你挣我抢,顾不上说话,只见埋头苦吃,

什么淑女形象,完全抛在脑后。

☝☝☝ 虾肉肥美,口水直流有没有!☝☝☝ 虾肉肥美,口水直流有没有!
▲香辣蛏子

▲香辣蛏子

▲

蛏子处理得很干净,没有沙粒,

各个饱满,肉质细嫩,香辣中还有一些鲜甜,

这种口味小微还是第一次吃到。

▲

皮蛋拌馓子、汉味臭干子也是湖北特色。

豆腐外面焦脆,里面软嫩,

散发着独特的“臭味”,蘸上秘制酱料,

那种滋味,喜欢的朋友都懂~

▲特色炸藕夹

▲特色炸藕夹

▲凉面

▲凉面

除了特色菜品,这家店也提供烧烤,如若不是实在吃不下,一定再点一份烤牛蛙。小微吃完饭,身边的客人已经换了一轮,老板说:“如今生意已经稳定了,但也不想搞加盟开分店,只想踏踏实实把一家店做好。”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坚守,才没在潮流中迷失,渐渐积累了口碑,并在东区占领了一席之地。

夏季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

 

 夏季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

啤酒撸串,再来一大盘红通通的小龙虾,

大家不约而同放下手机,找寻着剥虾的乐趣。

夏风微醺,与朋友开怀畅聊,

这种体验是再好不过了。

巴厘小龙虾

 巴厘小龙虾

地址:东风路与众意路交叉口东南角

人均:100

营业时间:11:00—凌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