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

  正是贴膘保暖的季节,

  大口吃肉,大衣裹紧,是我们的日常,

  为维持热量,

  吃再多都不会像夏天那样罪恶感满满!

  所以只吃一种菜系怎么够呢~

  天南海北的菜系都给小微安排上!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一些优秀的中餐,

  为2018最后一月加油打气~

  川味小厨

  地址:京广路保全街交叉口向北20迷路东

  营业时间:11:00-15:00 17:00-22:00

  电话:0371-68712522

  人均:45

以这道炒腰花为例,少了辣,多了酸味,不腻却开胃。这个酸来自于胡师傅自己做的泡椒,另外加上泡姜,酸辣口遮掩住腰花的腥味,开大火爆炒。更有胡师傅亲自操刀的麦穗刀法加持,爆炒出来那叫一个入味,酸辣开胃!保证即使你对“猪下水”避之不及,也能多扒拉几口!

当然,最符合小微口味的菜还要算豆角茄子和爆炒猪大肠了,对,今天就跟“猪下水”杠上了······,任何一个和小微一样的姑娘家想必都会对猪大肠说NO,但到他家你一定要尝,完全颠覆小微对猪大肠的认知,肥腻、味儿重,这俩词在这里统统不存在。胡师傅说他家的猪大肠都是买来自己清洗,没有任何添加剂,干净卫生。

亲自观摩了整个制作过程,原来是先将猪大肠迅速在热油里过一遍,逼出自有的油份,然后快速爆炒出锅,看着肉叽叽肥嘟嘟,但很好嚼,软软的,香香的,嗯,那天就因为它,小微我多下了一碗饭!

  太巷石锅小川菜

  地址:万科·美景龙堂4楼

  (航海东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

  人均:60元

除了石锅小川菜,小微还要给大家安利一下他家的酸菜鱼,酸菜鱼基本是小微吃川菜的必点菜,酸菜配着麻椒、泡椒的酸爽,小微真的是吃一百遍都不会烦!而这家的酸菜鱼明显“清新了些”,端上来满满一盆,鱼肉分量很足,辣椒和麻椒数量不多,只是几粒点缀,和小微常吃的飘着一层红油的酸菜鱼大不相同。

这份“清新脱俗”的酸菜鱼,用的是肉质更加劲道的黑鱼,配上农夫山泉的水,可谓是很有诚意。因为这原滋原味的还原,所以汤头更多的是鲜美,店家提出可以喝的酸菜鱼汤概念,鱼鲜味、酸辣味一勺汤全部get到!

  湘 聚

  📍: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鼎路交叉口东南角

  汇艺·银河里三楼

  ☎️:0371—65351178

  🕛:10:00—21:30

  人均:50元

先吃鱼划水,就是腮帮子上的“活肉”,这个鱼身上最“精贵”的部分表现得异常鲜嫩;再品鱼唇、鱼眼和鱼脑,营养值,满分!最后大口大口地吃鱼腩、鱼腹,鲜嫩又香辣,低脂高蛋白~店里还可以另购加份面,俨然另一道美食鱼头面而成啦~

肉枣汤上来还是蛮让小微惊讶的,很清淡很养生的滋补汤,在解腻辣味的同时,这道汤里已然成了我的新宠,为了达到汤的鲜度,里面还有3个荷包蛋好似组成啦颗心。像狮子头般大的猪肉丸子很细腻,没有一丝腥味,软烂如泥的同时还有分分颗粒感,肉感很纯正,忍不住多喝上几口。

汤里的虫草花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性质温和,不寒不燥,有补肺、护肝、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汤中又配有粒粒小颗红枣和枸杞,每份汤还配有一份蔬菜和金针菇,也是很贴心啦,这汤如此营养美味,不可不尝。

  广东九记猪肚鸡

  地址:红专路130号1层103号

  人均:70元

刚端上来,肉与汤是分开的,待汤滚了几分钟后,老板娘亲自为我们把猪肚鸡滑入锅中,汤本身就是由猪肚和鸡熬制的,锅底加了足量的胡椒,白色的汤立刻将猪肚鸡卷入锅底,浓浓的蒸汽和白白的汤汁,一时让你看不到猪肚鸡的存在了。

大概四分钟后,就可以吃啦!迫不及待盛上满满一碗,先尝了一口滚烫的汤,第一感觉就是广东人常说的“鲜”,便是正宗的味道了,没有反复熬煮的油腻,胡椒刺喉的后劲,暖身佳品,不得不再次感慨我老广真是太会吃了!

个人认为猪肚的味道虽算不上惊艳,但并无过失。但最喜欢的还是鸡,我功夫不够,无法通过舌头判断清远鸡或者走地鸡,但肉质不柴,很嫩,也不松软,有嚼劲,没有大料烹制过的感觉,纯粹的汤汁浸泡过后的鲜美刺激,都说广东人“无鸡不成宴”,这个鸡我可以给90分。

  广东餐室

  📍:陇海路和京广路交叉路口往南500米路西

  🕛:10:00—22:00

  人均:60

小微很喜欢腊肉,过年的时候家里总是少不了它!但是这家的腊肉看起来做的十分粗糙,半肥半瘦还带着些许的猪皮。

小微本来是拒绝的,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吃了一口又一口,还赞不绝口!忍不住夹了一块腊肠,!!!有种蜜汁叉烧的感觉,腊肉透着蜂蜜的香甜,嚼起来也没有肉的腥味,怪不得我对面不喜欢吃肉的小伙伴,吃的这么香!

这家老味道,说是广东餐室,但其实已经完全融合北方菜的特点,口味浓重,品相粗犷,而且分量大,盘子已经都装不下菜了。担心吃不惯广东口味或者吃不饱的朋友,完全就是多虑啦~这可能也是这家店在郑州,二十年一直被人们喜爱的原因。

  锦珍锦顺德开煲

  地址:花园路农科路向东300米路南

  营业时间:10:00-14:00 17:00-22:00

  电话:86686806、86686808

  人均:80

清远鸡不同于普通的鸡肉,这类鸡皮下和肌间脂肪发达,皮薄骨软,正配合嗜这种烹饪方法。蘸着锅底的汁送进嘴里,这鸡肉也太嫩了吧!满嘴嫩滑的鸡肉和浓郁的汤汁~小微被这道菜一秒圈粉!

店里的脆皮叉烧,可是小朋友的最爱!虽然叉烧是用五花肉做的,但是丝毫都不觉得油腻,外皮脆脆的,五花肉肥的地方吃起来焦焦的,再蘸着泰式甜辣酱,酥!脆!甜~

粤菜给小微的印象一直是清淡,不过和茉莉聊了以后才知道,其实粤菜是由广州菜,潮州菜,东江菜三种地方风味组成,而这三种风味其实各具特色。[顺德开煲]在粤菜的基础上,还根据本地人的口味对菜品进行了改良。这道窝嗜三鲜茄子,和小微以前吃过的茄子都不一样!酸酸甜甜,软软糯糯,送进嘴里就像是要化了一样!

  张三卤煮火烧

  地址:优胜北路卫生路交叉口向东20米路南

  营业时间:10:00—20:00

  电话:18790226157

  人均:15

火烧一定要用死面的,烙得半熟,这样才能让它在汤里久煮不烂,保证了味道的纯正。猪肝和大肠等下水的比例很高,一碗卤煮量不少,大肠洗的特别干净,好的炸豆腐表面是金黄色的而不能焦黑,横切面应该有许多小孔,这是炸透的标志。

汤色清亮,分量蛮足!老板大刀用得快而稳,但却没什么的大动静。火烧切井字刀,炸豆腐,大肠、猪肝剁块,从锅里舀一勺汤汁往碗里一浇,再添加蒜泥、辣椒油、豆腐乳、韭菜花。

卤煮火烧热腾腾的一碗端上来,小微迫不及待地尝一口,一点杂味也没有,咸淡正好,是我馋了许久的味道!搅拌均匀后,蒜香味会中和肠的独特气味,火烧、豆腐、五花肉吸足了汤汁,还有那浸满汤汁的豆腐块,比街边腌制的味道都要醇厚,豆制品本身的豆香加上骨香蒜香,多了一分回味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老北京炙子烤肉

  地址:航海路与郑密路交叉口向北50米

  营业时间:18:00—22:00

  电话:18539288046

  人均:50

鱼豆腐整整齐齐的坐落在烤架四周,中间放上酸菜五花肉。鱼豆腐颗颗圆润,色泽饱满,感觉掐一下能滴出水来。而酸菜五花肉层次分明,肥的部分透亮,瘦的部分粉嫩。听老板说五花肉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上等肉,全程手工切片,比较干净卫生。就是为了让顾客吃着放心。

酸菜五花肉非常容易熟,刚放上没多久就闻到一股诱人香气,饥肠辘辘的我和小伙伴耐着性子,硬是多翻了两遍。

当然,再吃之前功课是必须做足的,吃烤肉怎么可以少了烤肉三兄弟,孜然、辣椒、和芝麻。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再来瓶啤酒就更美滋滋了。可惜的是滴酒不沾的我,怕是没有这个福气了。

  疆粉客

  地址:高新区公园茂-3号馆家庭茂3楼食肆花街

  曼哈顿广场地五大道美食魔方内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15638830808

  人均:25

[鸡肉炒年糕],这也是本店新款,这次小微要的是中辣的,稍稍提一下辣度。吃一口,贼辣,是第一感觉,喉咙火辣辣的疼,幸亏有年糕的香甜来中和一下,让我还能“保护”我的嗓子。

即便这样,小微的眼泪鼻涕还止不住的往下流。炒年糕软软糯糯又不失嚼劲,年糕含有蛋白质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不仅味道美味,而且还很营养健康。

[火腿炒米粉]可是老朋友啦,可是这次小微可是要放大招了,点了爆辣的,清新可见的辣椒酱,米粉被辣椒所环绕,这···光是看着小微的喉咙都觉得火辣辣!不管了,闭着眼睛先吃一小小口,水呢水呢水呢,幸好同行的小姐姐给我开了一罐奶啤,不然真的缓解不了那种劲爆变态辣,直击喉咙的辣,真真切切的辣到你飙汗!

  新疆拉条烧烤城

  地址:大学中路105号

  营业时间:10:00—23:00

  电话:0371-68660336

  人均:27

最后上来的重头戏,就是我们的大盘鸡了!新疆菜馆必点之一。跟别家的大盘鸡有所不同,这家的大盘鸡没有做成常见的香辣口味,用辣味麻痹味蕾。反而为了保留鸡肉的醇香质感,选择了五香孜然口味。

满眼的大葱段、蒜头和麻椒,舍得放料!选用的三黄鸡,鸡肉弹润丰满有嚼头,大块大块的鸡肉块,几乎看不见骨头!绝对不在一盘大盘鸡里,吃到三只爪子五只脖子,简直良心到家了。

每份大盘鸡还附送两份面,送的面也是嚼劲十足的拉条!吃的差不多了,腾出位置,把拉条均匀地拌到酱汁里,保你吃的夯夯的~

  大胖火堂

  📍:郑州二七区航海路交人和路向南150米路东

  ☎️:13673366335

  🕛:11:30——14:00 

  17:00——23:00  

  人均:72

炭火炙烤石锅,氤氲着热气,透过飘散的茫茫白雾,隐隐约约能看到羊肉和各种菌类。经过长时间的文火慢炖,菌汤也吸收了羊肉的精华。汤汁很浓,是纯正菌汤才有的棕褐色,上面星星点点地飘着一层晶亮诱人的油珠,简直太诱人了!赶紧盛出满满一碗菌汤,先取一小勺细细品味,一阵暖流从舌尖划过,随即在口齿之间扩散开来,那是特有的慢火熬出来的香浓滋味,让人忍不住喝上一大口,平时不喜喝汤的小微,破天荒的喝了好几碗。

再夹起一块羊肉,放进嘴里细细咀嚼,羊排肉质软嫩无比,没有一点膻味。问大胖是如何做出没有膻味的羊肉的。他告诉小微,原材料很重要。他店里的羊肉全都选自甘肃开锅羊肉,6个月以下的20斤小绵羊,所以才能既有羊肉的鲜,又没有传统羊肉的膻。

  大家天南海北共聚郑州,

  各大菜系同聚首,

  总有一样是家的味道,

  吃一口家的美味

  向2019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