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太热了吧!

  小微早上刚一出来扑面而来的一股热浪,

  差点把我给打回家去,

  实在是没有出门的勇气,

  在路上站十分钟,就有一种烧灼感,

  这样的天气吃什么成了头大的问题。

  想要吃的精致,不敷衍,

  也要清爽清新无负担,

  小微觉得,日料还是最适合夏天的食物,

  不会过于油腻,而且吃起来清爽又健康,

  今天小微就盘点一下,

  郑州五家不同风格的日料店,

  各花各入眼,

  快来选个喜欢的和小伙伴一起去吃吧~

  锦·料理

  电话:0371-66663678

  地址:金水路与心怡路交叉口西北角

  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广场2号楼A座2楼

  周一至周日 10:00-14:00

  17:30-22:00

  远离繁华的热闹都市,低调的隐藏在绿地新都会中,简简单单的金色门头,不仔细看可能真的会错过。最简单的描述,大概就是位于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地方。好在楼下有明显的标识通向2楼,幸运的话,还会偶遇和服小姐姐的接待哦。

  店里每周都会有空运食材到货,精选日本优质食材,老板自豪的对我说“能用活物绝不会用冰鲜”总之,对食材的讲究就是一个字:鲜。虽说郑州不临海,却能吃出临海的鲜美感觉。

  刚才小微说到鲜鲜鲜,所以活物刺身一定是首当其冲的,活北极贝平常在日料店里很少吃到,按个出售,愈发珍贵,现在正是吃贝类的好季节,蘸着酱油吃进嘴里,汁液充沛,鲜甜味儿极为突出。

  上一秒还在挣扎的南极牡丹虾,下一秒它红色通透的肉质便征服了我。牡丹虾也是按只出售,食材新鲜看的见,一定要整整一只虾进肚,口感紧致但很鲜甜,吃完刺身,虾头可以做味增汤。

  彦喜屋日式料理

  东明路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31号

  电话:18530809138

  人均:88元

  刚进入这家餐厅就觉得莫名的喜欢。其实比起很多网红日餐店,彦喜屋家的装修不算得上吸引人眼球。但温暖的灯光,围绕的吧台式的桌子,老板面带微笑地打招呼,和墙壁电视机中播放的《深夜食堂》,共同组成了这家温馨有人情味儿的日料馆。

  金黄的外壳撒发着炸物特有的气息,伴随着烧烤酱一起蒸腾起来的香味。夹起来咬上一口,“喀茨”一声脆,土豆混合着蛋黄酱的味道,穿插着黄瓜的清香,夹杂着酥脆的面衣和酸甜口味的烧烤酱色香味俱全!最关键的是,这份好吃的土豆饼居然才8元!便宜实惠还好吃!果然不愧是“高性价比”的日料!

  夹起寿司,浓浓的酱汁包裹着寿司,在一口放入嘴中的瞬间,我就明白了老板所说的另一个“惊喜”是什么。葱丝包裹着的鹅肝,淡化了鹅肝稍稍油腻的口感,鹅肝入口后,基本不需要过多的咀嚼,就立刻和醋米饭捏成的米团融合在了一起。但干干的葱丝却是倔强的,非常的有嚼劲,酸味,油脂和葱香融合在一起,瞬间就发生了美妙的碰撞。

  寿司饭上的同样很快。金枪鱼,三文鱼,鲷鱼,北极贝,牛油果,玉子烧,全被切成了大块的方丁,配合着橘色的蟹子均匀的撒在白生生的醋米饭上。倒上寿司酱油,均匀搅拌。再一口吞下。各种口味的鱼生和配菜融合在一起,不同嚼劲的鱼肉搭配着清新的牛油果,以及微甜的玉子烧。偶买噶!吃它吃它吃它!

  暖先生寿司

  [暖先生寿司]的味道,小微从来都是过嘴不忘!#火炙手握# 火炙手握可以单点也可拼盘玻璃虾、鳗鱼、蟹肉、鲷鱼、三文鱼,通常是一对寿司,一个是带芝士切片,一个是不带的。

  上面淋上一层蛋黄酱,经过喷枪炙烤,时间火候都需要拿捏得特别精准,迅速将鱼生表层炙熟,因微微出油而滋滋作响的鱼生,散发出无尽的香味。一口全部吃进去,直达胃部的满足感,整个人都被拥入香软芝士做成的仙境里!

  都说鱼是最考验刀工的,料理师落刀要准、下刀要快,这当然是要考验真功夫的。三文鱼和鲷鱼相擦碰撞出的深海玫瑰,生鱼片卷成卷,上面填充了满满的蛋黄酱加持鱼子,喜欢刺身的人选这个没错!

  我迫不及待的塞入一口到嘴里,口感既软糯又有劲道,加上新鲜的三文鱼肉质Q弹,即便是没有芥末的加持,入口满嘴的鲜度,口感相当充实!

  健赏家日式料理

  地址:金水区郑汴路上悦城4楼

  客服微信:13071008178

  营业时间:10:30—21:00

  人均:60元

  推荐餐品:寿司波波球、招牌鳗鱼饭

  头牌撩妹神器首当其冲,九种不同鱼生不同口味,圆滚滚的如雪球的形状,敲可爱~选择困难户们瞬间被治愈!多种食材爆炸交替的味道,口感层次极为丰富,入口滑嫩鲜甜,毫无一丝腥味,别小看这9颗小球,用料真的超足!两个人都可以吃的饱饱哒~

  看看这份量满满的鳗鱼饭,老板告诉我,在烧制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刷照烧汁,火烤至微焦的鳗鱼,渗出油脂来,鱼皮微酥,肉质香软、紧致和滑嫩,一瞬间征服了舌尖。旁边搭配了胡萝卜西兰花,撒上一戳白芝麻,很好的中和了鳗鱼的油腻感。小微一口咬下去,鳗鱼肉肥嫩多汁~

  海吉鲜创作料理

  地址:迎宾路与香山路交叉口向西400路北

  电话:0371-55668187

  15838359597

  营业时间:10:30-14:30 

  17:30-22:00

  人均:126元

  门口有停车场,停车方便

  刚一进门就是一个海鲜台,当日的海鲜都新鲜的摆放在上边,老板做生意十分的下本,每天都有空运的新鲜食材,直飞到郑州,送到客人们的餐桌上。保证来到[海吉鲜创作料理]吃到的就是新鲜,就是海边的味道,主厨打趣说到,“这就是把海边市场搬到了店里来”

  [天妇罗]是一道经典日料菜品,[海吉鲜创作料理]的天妇罗,在炸衣的口感与口味间有着美好的平衡点,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虾肉的鲜美,万物皆可天妇罗,但是[海吉鲜]的天妇罗,妙就妙在秘制酱汁的调配,和酥脆炸衣,鲜甜虾肉成为了最佳的搭配!咸甜适宜的秘制酱汁渗入炸衣,清爽不油腻,别有一番滋味。

  [猪排三明治]保留最传统的日式猪排三明治的做法,没有经过任何口感的更新换代,只是为了让食客们体验到正宗原始的风味。吐司经过煎制外表变得金黄酥脆,猪扒软嫩多汁,就连纹理都看的清晰,中间夹杂着卷心菜,消除了猪肉的油腻感,口感丰富,而且饱腹感十足。

  隐野食堂

  人均:120元(不含酒水)

  地址:CBD丹尼斯三天地停车场对面

  电话:0371-61178879

  营业时间:11:00-14:00;18:00-24:00

  夏日小酌,用串烧佐酒再合适不过。常见的鸡肉、五花肉,沿袭了日本酱烤、盐烤两种风味,给予了选择空间。葱味烤牛舌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不同于寻常厚切牛舌那般韧劲十足,而是如鹅肝绵密软糯的口感,香气满盈,在嘴里横冲直撞,实在惊艳。

  居酒屋常见的京葱鸡肉串,经过烤制的葱段不再辛辣、多了些甜味,搭配上焦香的鸡肉块,口感错落。用料讲究的安格斯牛肉串,肉质细腻、不干不柴,恰到好处,酱汁不过分厚重,除去黑胡椒的香气,更多保留了牛肉的原汁原味。

  体积庞大的大胃王烧肉鹅肝饭,真材实料的硬核盖饭,带来视觉与味觉双重冲击。最上面的两块鹅肝,表面焦黄浓香,内部温润软滑,丝毫不觉油腻。大片的安格斯牛肉多到满溢,纹理紧密、肉质细嫩,浸足了咸甜口味的汤汁,入味至深。

  相较于店内的摆设,主理人在酒水和餐品上同样下足了功夫。清酒、烧酒、梅酒、威士忌品类齐全,尤其是三得利旗下的山崎、白洲、响,此类更具东方风味的日本威士忌,等待着酒鬼酒仙们的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