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夏天、

繁忙工作的小间隙、

泄气的食欲、

让高级餐厅和精致料理都变得略显暗淡无光。

只想窝在家门口的小店 ,

来份酣畅痛快的擀面皮

配着酥香的白吉馍,

简直是夏日解暑的不二选择。

这家熙来攘往的小店在小微家附近,

通泰路兴荣街路口,

这个充满烟火气的小空间,

几乎陪伴了我整个童年时光。

从2009年开业至今,11年的光阴里,

无论春夏秋冬,

它家总有对得上胃口的美味。

记得小时候放学下公交,

总是一股脑的冲进店里跟老板说:

“一碗擀面皮少辣加个白吉馍多青椒!”

年轻的老板姐姐熟练地把我的要求写在纸上,

“拿到后厨吧!”

这熟悉的声音过了多年也没有变化,

长大后都外地上学,

心里时不时念起来这家店的味道。

原来只有这里的一切没有改变(泪目ing)。

小店里的位子不多,

有时候下班放学的高峰期也会拥挤却热闹,

充满生气~

别看它名叫【崔记米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标★的都是店里比较推荐的~

主要是汤面类、干炒、凉调、

还有一些米饭和饺子可供大家选择。

但毕竟是小编我个人爱了很久的味道

(本着不夹杂私心的使命感!)

这次拉了一些小伙伴们尝鲜,

接下来就跟着看看我们的想法吧~

首先获得一致好评,得到优胜的是我们的白吉馍选手。这两年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灵宝肉夹馍那种外皮有螺旋花纹、一层层脆饼丝的,这家店里是小时候最常吃的肉夹馍,吃起来比起灵宝肉夹馍更加清新,面皮更薄,感觉肉和馍融合的更亲密~

馍加肉这种美味的灵魂,腊汁肉给予了白吉馍香气四溢的嗅觉体验。质量上乘的猪肉在秘制的卤料里洗了几个小时香喷喷的热水澡,才能得到了一口咬下去肉香四溢、肉汁浓郁、肥瘦比例优越的腊汁肉!辣度不重的青椒存在增添了一笔清爽的点缀,不吃辣小伙伴友好(高呼~)。

(感觉这个案板一定充满了香气~!)

白吉馍外皮薄脆,内心柔软的特点归功于饼子啦~白净的饼子用精致面粉制作而成,经过炉子的高温烘烤之后,外面酥酥的,心里软软的。面饼被鲜香的肉汁一丝丝温柔地包裹着,快吃完的时候眼看肉汁已经完全浸润里馍里了,赶紧一口放在嘴里不让肉汁流下来。

除了夹腊汁肉,也可以夹卤味素菜,像豆腐串、海带丝,都是不错的选择。

老板亲评的当家花旦之一,陕西擀面皮,有时候放了学稍晚一会儿来店里,擀面皮就可能卖完了。那时候如果老板说还有最后一碗,我就会暗自庆幸一下。

凉调店标配的几个大碗,装着面筋、面皮、豆芽,旁边放着各种调料水、秘制油泼辣子,辛香四溢。辣子的香气更胜于它的辣度,Q弹富有嚼劲的面皮,自然可口的醋香,酸度合适。配着清脆的豆芽,一下子就把味蕾打开了。

说起麻辣烫,现在街边随处可见的某亮,某国福麻辣烫更像是吃没签的串串香,而这家店还替我们保留着小时候对于老式麻辣烫的记忆。粉条、海带丝、豆腐丝、几片绿叶子、红油汤底,记忆中的组合随着香气再次飘回到脑海里。

配着汤跐溜吸了一口粉条,配着汤,所谓的以辣解暑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炒饼丝算是给了我们一些小惊喜~把事先烙好的饼切成丝,配着鸡蛋、豆芽下锅大火爆炒,饼丝香软,完全不会干硬。除了炒饼丝外,炒米皮、炒凉皮也都是小编的心头好!只是口味略咸,记得跟老板说少点盐哦~

虽然只是一家门口的街边小店,

对于小微来说【崔记米线】

更像是无尽岁月里陪伴我长大的,

那些平凡而不普通的味道,

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相信大家也有几个家门口从小吃到大的小店,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那些记忆里陪伴你长大的店吧~

崔记米线

地址:通泰路兴荣街交叉路口旁

人均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