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s h i o n   N o t   W ar

  周末 约一波精致的日料吧~ 

  要问夏天和什么最搭,

  潮妹觉得除了冰淇淋外就是日料啦~

  除了食材方面新鲜度max之外,

  日料的器皿样式及摆盘造型也是深得潮妹本心。

  于是潮妹搜遍了各种攻略

  搞出了这份郑州日料新地图

  快去打卡哇~

  井禾居酒屋

  x

  店有两层,一楼色彩明艳,处处有古典和服美人的壁画,四周的桌椅都很大,软嘟嘟的坐着很舒服。吧台和中心樱花树下的座位,更适合一两个人的时候坐,酱油芥末配高脚桌椅,颇有身处日本的感觉。

  做寿司的师傅,曾经在日本待过七八年,是星级大厨。手握寿司规定的有重量,人家师傅不需要称,手一抓、一握,刚好30g!

  蛋包饭里用的是酱油炒饭,比普通炒饭味道更浓郁,而上面的鲣鱼片(也叫木鱼花)被热腾腾的饭熏得滋滋乱动,这时候拍个小视频也是颇为有趣。

  井禾居酒屋

  地址:金水万达金街南门二楼东侧

  人均:80元

  隐野食堂 

  X

  隐野食堂藏在高楼林立CBD的一条小巷里,前一秒还是车流不息,进入了巷子便是另一方天地,虽不是曲径通幽、青藤环绕,但也安静到令人忍不住放慢脚步。从店名与选址就能看出来老板经营这家店的初衷,为身处闹市的人们提供一个休憩放松的角落。

  隐野食堂独创的隐野卷,数种食材层层叠叠,还有一片鳗鱼铺在上面,再搭配特制酱汁,可以享受多重口感交织带来的满足感。隐野卷内容太丰富很容易散开,一定要张大嘴巴一口吞下去~值得一提的是,隐野家的鳗鱼都是活鳗现杀,以鳗鱼为主的餐品都值得一试。

  隐野食堂虽没有星级酒店那般精致考究,但却诚意十足,毕竟富有人情味的美食才最为治愈人心。工作日忙里偷闲冲出楼宇,中午的时候来到这里点一份定食,休息片刻;到了晚上,约上两三好友,小酌几杯,诉一诉心头的苦闷。若是孤苦一人,还有颜值才华兼备的闷骚老板陪你唠唠嗑。

  隐野食堂 

  地址:CBD丹尼斯三天地停车场对面

  人均:135元

  崎霖居酒屋

  X

  崎霖的酒水种类相当丰富,光是啤酒就有三十多种,所有酒类中加在一起怎么也有小一百种。店内有三分之一的酒是随时更换的,保证你次次来都能喝到惊喜。夏天点瓶啤酒,咕咚咕咚一口气干掉一杯,想想都觉得爽快,烧酒和清酒则与秋冬更配。总之一年四季无论何时来到崎霖,都能找到最合适你的那款酒。

  鸡肉丸子里混合了鸡脆骨和芝士,既有芝士的香气口感又丰富;经过急冻处理的烤虾肉质紧实口感却一点也不柴;梅子五花肉串更是深得我心,五花肉、梅子、紫苏叶,搭配在一起,味道奇妙却很好吃。

  崎霖居酒屋

  地址:众意西路与农业东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 

  人均:125元

  冨久内日式拉面

  X

  这家拉面馆除了用料实在,好吃的秘诀全在那锅每天现熬的骨汤里了,生鲜猪骨鸡架凉水冲洗浸泡,再放入锅中煮制,除去血沫,再加上多种小料熬煮四小时以上。入口只觉汤浓味鲜,口感厚重,却不带有一丝腥腻。

  溏心蛋是日式拉面的最佳配角,有的人喜欢将蛋黄和面拌在一起吃,而我则更喜欢沾着汤汁直接塞进嘴里,蛋黄缓缓流出,还有一些甜甜的滋味在里面。不满足的盆友可以额外加料,拉面的配菜是可以另点的。

  冨久内日式拉面

  地址:东太康路大上海二楼美食街(银鼎轩旁)

  人均:30元

  晓寿司

  X

  晓寿司是从北京火起来的,特点就是高性价比,众所周知,日料以精致、昂贵著称,在郑州,随便吃一顿日料自助都要人均几百块,在晓寿司却有着超高性价比,各种寿司食材新鲜,让寿司控们想吃就吃~而且支持外卖。

  寿司里面的料非常足,个头很大,口感饱满、有层次,一口咬下去能吃到满满的肉。潮妹超喜欢火炙佳吉鱼~强烈推荐~

  晓寿司

  地址:花园路与丰产路兰德中心(国贸360对面)

  人均:70

  飯豊町

  X

  饭豊町家的鳗鱼饭很惊艳的,鳗鱼厚腻腴滑的口感肆虐在口中,酱汁的味道也恰到好处将鳗鱼腥味盖住。既保持了鳗鱼的口感,又没有了其他影响食欲的腥味。

  除了鳗鱼和叉烧这些人气产品之外,饭豊町的便当足足提供了14种口味,小排,咖喱鸡,红烧肉,秋刀鱼,各种沙拉、饮品也都有,可以让你连着吃一个星期都不带重样儿的!

  飯豊町

  地址:玉凤路沈庄路交叉口

  配送时间:10:00--22:00

  配送范围:郑州三环以内

  人均:32元

  今日互动话题:日料里你最爱吃什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