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座城市,

  都会有他乡人带着自己故乡的特色菜,

  在这座城市中扎根生活,

  而郑州的某些街边就有这样的小店,

  无论是温润清新的闽南菜,

  还是粗狂豪横的东北菜,

  都让潮妹对这些冷门菜系有了新的认识,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不同口味的菜系,

  都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今天潮妹就给大家盘点了

  在郑州就能吃到的[他乡美食地图],

  快快收藏打卡吧~

  东北菜

  东北饭庄

  地址:金水区顺河路18号1号楼(东明路口西)

  营业时间:9:00-15:00、17:00-22:30

  人均:57元

  推荐菜:锅包肉、酸菜水饺、酱骨头

  第一份菜[酱骨头],店里卖的有大小份,我点的是小份的,有四大块酱骨头,东北菜果然豪横,这一块肉比我手掌都大,这次可以放开的大口大口吃肉了,轻轻一咬,连着皮的肉,软软烂烂的,肉酱的香味在嘴中弥漫开来,让人欲罢不能。

  期待已久的[锅包肉]终于来啦!这道菜可是店里的TOP1,满满的一大盘,东北菜都是这么豪吗?里脊肉披着金黄的外衣,浇上糖醋味的调料汁,再配上胡萝卜丝和葱丝,看着就诱人可口。

  [酸菜肉水饺]上来啦!晶莹剔透的水饺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再配上老板秘制的蘸料,一口咬下去,酸辣可口,味道一绝,老板的秘制蘸料太给饺子加分了,对于我这种爱吃酸的人,这个酸菜的味道可太对胃口了,吃着津津有味~

  闽南菜

  闵家味

  地址:丰庆佳苑11号楼门面房S1115

营业时间:10:00-21:00

人均:55元

推荐菜:姜母鸭(记得提前电话预约)

闽南鸡卷、海蛎煎、仙草蜜

  [海蛎煎]俗称“蚝煎”,“蚝仔煎”,据说风靡台湾的“海蛎煎”,就是起源于泉州,这满满的一盘份量很足,表面一层鸡蛋煎的金黄,中间抹上一点番茄酱做点缀。用筷子慢慢挑开,就能看到里面藏着的海蛎肉,白嫩光滑,吃起来鲜香细腻,入口香滑。

  吃腻了咸香卤味和油炸美食,这时再来一份[仙草蜜]最合适不过了。满满一盆端上来冰冰凉,是夏天清凉的感觉!搅动的时候,还能听到盆地砂糖沙沙响的声音,呲留一口凉到心窝,黑黑的仙草Q弹嫩滑,入口冰爽。

  [姜母鸭]作为这顿饭最eng的一道菜,终于在最后登场了,108元一份的姜母鸭,份量可是非常足,不过他家的姜母鸭,是要打电话提前预约的!砂锅端上来慢慢地掀开盖子,香味随着白色的烟气扑鼻而来,汤汁也滋滋作响。

  鸭肉没有一点腥味,吃起来肉汁饱满,入口即化,鸭腿肥嫩软烂,香而不腻,满口肉香在嘴中萦绕。长时间的熬制让姜汁浸入骨髓,几乎吃不出姜的味道!不过吃久了就会觉得油腻,可以来碗清凉冰爽的仙草蜜解解腻!

  湖北菜

  湖北老婆小食店

  地址:淮河东路庆丰街29-14号

营业时间:11:00——21:00

人均:51元

推荐菜:爆炒鸡胗;红烧鱼;酸辣藕带

  等待时间不算长,[酸辣藕带]便首先上桌。藕带是湖北人常吃的一道菜,对于我们外省人来说可能不太熟悉。用泡椒泡制出的藕带,看起来白白嫩嫩毫无“杀伤力”,实则酸辣冲鼻。除了泡椒酸爽的风味占据着味蕾,细细嚼起来口腔中还会生出一丝清甜。

  都知道湖北人爱吃鱼,一道家常口味的[红烧鱼]便是最经典的吃法,店家推荐加点鱼籽、鱼泡和鱼油这些鱼杂会更加好吃。[红烧鱼]份量很足,一整条鱼占据了整个盘子,鱼身上铺着满满的金黄色的鱼杂,看起来格外诱人。

  [爆炒鸡胗]满满一大盘经过麻椒、花椒和辣椒爆炒后的鸡胗,咬上一口脆爽弹牙,虽然看起来盘子里有很多辣椒花椒,但是适中的鲜香麻辣完全不会掩盖鸡胗独有的香味,不知不觉这米饭已经下了大半。

  温州菜

  温州人家

  地址:通泰路与宏昌街交叉口西北角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60元

推荐菜:鱼饼、麻油鸭、小黄鱼

  鱼饼是温州菜的代表,以新鲜海水鱼为主原料,蒸熟切片,鱼饼外表金黄,内里色泽白嫩,和粤菜一样温州菜注重本味,追求食物本身的鲜美,只吃一口就能体会到鲜味,一蒸,二切片,三蘸料,一口就能吃到海鲜的味道。

  在温州卤味中,麻油鸭也是很经典的卤味,看起来有些干巴巴的鸭肉,吃到嘴里还有很有肉感的,不过和想象中的味道有些差距,不是常吃咸甜口,就是咸香口。

  小黄鱼很是细嫩,个头不小,是爱吃鱼的小伙伴们的福音,二两半到三两的小黄鱼,用筷子轻轻一推,鱼肉就像大蒜瓣一样、一瓣一瓣地绽开,纤维层次明晰动人。鱼肉细嫩口味也是酱香十足,但绝不压鱼肉的鲜嫩。

  湘菜

  有点湘·辣椒炒肉

  地址:大卫城店:丹尼斯大卫城10楼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50元

推荐菜:辣椒炒肉、跳跳椒麻鱼

  辣椒炒肉作为湘菜的代表,绝对是最下饭的一道菜,偏瘦的肉片细嫩多汁,香而不腻。青螺丝椒香辣开胃,尤其是加入的菌菇清爽脆嫩的口感令人惊喜,适度的微辣让整道菜更加有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碗底要有一层油汤,油润感与青椒与肉相融合,即使没有菜了,还能用油汤再吃下一碗米饭。

  [跳跳椒麻鱼]千万不要被端上来满满的花椒吓到,闻着是麻香,吃到嘴里亦是如此,活蹦乱跳的黑鱼片成饱和均匀的鱼片,热烈的花椒油浇到鱼片上,弥漫开来的香气瞬间炸裂,椒麻诱人让人欲罢不能!

  今日互动话题:

  你最爱哪个地方菜呀?

  快来评论区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