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零容忍”!河南将重点整治31项各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潘语怡

  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即日起至12月,开展“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重点整治群众反应强烈、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31项各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

  如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有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等。

  我省将梳理各类师德违规问题线索严肃进行查处,在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曝光,对教师的失德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省教育厅将在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设立举报电话,对本级受理的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快查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