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2012款QQ运动版曝光 或年底上市起价4万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09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QQ运动版QQ运动版

  多年来,作为微型车市场的常青树,QQ以亲人可爱的外观,出色的性价比,成为屈指可数的月销量万台俱乐部长期成员。不过,固步自封导致奇瑞8年未推出QQ大改款,随着强劲的竞争对手不断涌现,唯一的应对措施就是降价,利润空间大大压缩,而市场份额仍在逐渐萎缩。

  早在三年前,我们就开始强烈关注奇瑞的S11 FL(FaceLift,小拉皮)项目,并一再首先曝光其主要成果,在业界产生巨大反响。经过一波三折,甚至项目暂停,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QQ年度改款型号的测试已接近完成,错综复杂的形势完全明朗,内部管理层已经取得共识。2012款QQ版,即将上市,迎接市场的严峻考验。

QQ运动版尾部QQ运动版尾部

  在多次不成功的尝试之后,奇瑞在原型车大宇Matiz身上,再次获得灵感,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运动版QQ的前脸造型,大体沿用去年底推出的S11 FL项目第二套方案,力图更多的保留老款QQ的神韵。机器盖、前大灯和中网隔栅,无论是外观、部件编号,还是各项参数,都完全吻合,仅仅在前脸有局部改动,新增了运动套件。QQ运动版的发动机盖上,隆起两条笔直的棱线,结合半弧形的进气口,再现了QQ经典的憨笑表情。浓眉大眼的椭圆形前大灯,传承奇瑞“以大为美”的设计思想。取消独立的转向灯,集成到一体式晶钻大灯之中。

底盘底盘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整体式前保险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一条粗大的黑色装饰条,横贯左右。下部的冷却进风口,由正梯形改为倒梯形,进一步切边修饰,呈六角形状。四条细长的横隔栅,也取代了之前的蜂窝状护网。小改款外凸的椭圆形前雾灯,是一大败笔,破坏了造型的整体和谐,运动款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新设计采用精致的圆形前雾灯,外套镀铬装饰圈,镶嵌在四边形雾灯凹槽之中,衬托着黑色塑料饰板,洋溢着动感与活力。整体而言,QQ运动版部分继承了2003款大宇Matiz的风采,在大师手笔的基础上,做了一些适应性的改造,相对之前颇受非议的拉皮改型,比较成功。

轮圈轮圈

  从谍照可以看出,QQ运动版圆滑的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挂系统,完全沿用自老款QQ,仅在门把手和防擦条等处略有差异。铝合金轮毂,暂时借用改款方案的5辐造型。从之前内部配置表中可以看出,未来的高配型号,轮胎规格不排除会升级到175/60R13,这样一来,离地间隙也会略有提升。因为成本和空间的限制,QQ仍然采用经济型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独立式,后纵向拖曳臂式半独立式悬架,仅对减震等处做了一些调教和微小优化。但前后保险杠内外采用了全新设计,碰撞安全性能有明显提升。

内饰内饰

  QQ运动版的尾部造型基本没有变化,继续沿用最初曝光的QQ小改款现成的设计思路,标配后雨刷,未来可能在底部添加一些黑色的饰条。

  2012款QQ运动版配置较高,全系标配液压助力转向、ABS防抱死系统和中控门锁、遥控钥匙等。

  虽然运动版的内饰设计,大体套用老款的结构和布局,但材质和配色有所不同。目前,这套内饰谍照是首次曝光,与之前测试车临时装配的沿用件,有本质的区别。现款QQ的中控台,仍然采用上黑下灰的配色风格,而浅内饰的门板和座椅、布饰,主要是浅米色。2012款QQ运动版,则以时尚流行的黑内饰风格为主,配合银色的空调面板,无形中凸显了做工用料的相对精致。黑红两色的座椅,视觉效果充满动感与活力,门板的设计略显单调与沉闷。实际上,从效果图可以看出,这种配色和部分设计元素,已经融入了下一代QQ升级版本——S15的设计之中。

  QQ运动版的前期测试工作基本完成,今年三季度就会进入量产前的小批量试产阶段,动力配置也可以确定了。主力型号,将搭载1.0升的SQR371F三缸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这奇瑞第二代新发的首款小排量机型,双顶置凸轮轴,单缸四气门,升功率超过50千瓦,升扭矩接近100牛米,动力表现超越了老款的1.1升四缸发动机。技术较为先进,而且储备有单VVTi,进气可变正时技术。油耗也同时有所进步,燃油经济性能,表现与口碑不错的老款0.8升SQR372三缸发动机不相上下,与老款1.1升发动机相比,百公里油耗降低了1升左右。正时机构采用链条传动,免除了老机型定期更换正时皮带的烦恼,维修保养成本更低。

后排空间后排空间

  明年,奇瑞还会推出运动款的低端型号,搭载型号为SQRE3G08的0.8升三缸汽油机,取代目前老款的SQR372机型,动力和油耗表现更为优异。不过,新车上市之时,自动档型号难以同步推出。奇瑞自产或马瑞利配套的五速AMT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快将在明年年中前后上市。

  2012款QQ运动版的定位,将在目前老款的基础上,略有提升。入门型号的起价,在¥3.8~4万元之间。与此同时,高端型号相应提升配置,力求避免与同一价位的瑞麒M1,中低端型号发生冲突。

  QQ运动版的推出,只是过渡性质的补救措施,目的是保护主机厂和配套商巨大的早期投入,为改款而改款。下一代微型轿车的主力型号,同时也是QQ真正的继任者,则是代号S15的全新车型。可惜,目前也存在与QQ拉皮版本相同的问题,正在进一步改进,最快将于年底前正式曝光。今后,奇瑞将把市场的需求放在首位,力求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争取既叫好又叫座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6月新车上阵 7款最重磅车型抢先看
  2. 全新宝马1系正式发布 预计亮相法兰克福车
  3. 价位低于森林人 斯巴鲁首款国产为全新车型
  4. 家用车新热点 即将将上市和主流MPV车型盘
  5. 知名车模倪慕斯最美写真
  6. 压榨无极限 五款高升功率增压车型推荐
  7. 北京现代ix35最高优惠8000元 少量现车
  8. 享受自然与浪漫 4款全景天窗SUV推荐导购
  9. 别克英朗GT送3000元礼包 现车充足
  10. 荣威550现车销售 全系最高优惠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