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起,2016年路面联合治超“1号行动”启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选择我省部分重点区域,实行联合执法,异地用警。

  据介绍,重点区域主要包括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巩义等市所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区出入口道路、重要县乡道路。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55吨和超限超载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砂石料、水泥、钢材等重型车辆,以及非法改装车辆。

  此次行动,将实行交通、公安执法信息共享,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违法超限超载信息纳入车辆违章记录,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记3分。

  另外,交通运管部门将依据抄告信息,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