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5、2014三年河南榜单入围情况(排名为全国排名 财富单位:亿元人民币) 2016、2015、2014三年河南榜单入围情况(排名为全国排名 财富单位:亿元人民币)
2016年河南财富榜稳定及提升企业图表(单位:亿人民币) 2016年河南财富榜稳定及提升企业图表(单位:亿人民币)

  《新财富500富人榜》5月4日出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人民币1982.6亿元(人民币·下同),重返第一宝座;腾讯CEO马化腾居次,财富达人民币1366.1亿元;第三名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达人民币1256.6亿元。在本次新财富500富人榜中,河南企业家中有6名入围榜单,排名从113位至450位不等。

  河南总入围人数与去年的7人相比有所下降。从变化情况上来讲,河南省首富李留法/李凤娈从去年的全国排名58位跌至113位,除此之外还有安康家族及三全集团陈泽民的排名较去年有所下降,而侯建芳家族的雏鹰农牧、万永兴的中瑞控股及秦英林的牧原食品较去年的排名都有所提升其排名提升的原因大体上和这三家企业财富快速膨胀有关。

  河南省富豪榜前三名

  李留法夫妇的天瑞集团,万永兴的中瑞控股以及秦英林的牧原食品集团今年成为了河南省榜单的前三名。其全国排名也相对稳定在100名至200名之间,榜首未能像去年一样突入全国前100名。

  河南省富豪榜涨幅百分比前三名

  2015年至2016年财富涨幅前三名分别为第一名安秦英林家族的113.8%,第二名为侯建芳家族的92.9%,第三名则为万永兴的79.2%。与排名发生变化不同的是,榜单中所有企业家的整体财富较去年都有所提升。

  河南省富豪榜最年轻的企业家

  在榜单排名第二的万永兴以44岁的年龄成为河南富豪榜中最年轻的富豪,其后分别为51岁的秦英林及58岁的李留法夫妇,去年进入榜单的58岁富豪楚金甫因今年未能进入榜单遗憾未能入选。

  两年排名趋势分析

  如果从2014年至2016年整体比较而言河南财富榜的变化成分裂趋势,2016年河南榜单前三名较2014年整体都有较大提升,其中李留法/李凤娈夫妇从2014年的429名跃至2015年的58名,虽然2016年排名有所下滑可谓是飞一般的超越。榜中2015年的第三名安康家族则被秦英林超越成为第四,与第五名侯建芳家族一样全国排名基本稳定。而位于榜单最后一位的陈泽民家族则连续两年排名都有所下滑,目前居于全国第45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