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月共处分12名县处级干部河南2月共处分12名县处级干部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3月15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发布权威消息,2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9起,处理434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29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317人,处分县处级干部12人。

  2月份,在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仍然最为突出,查处问题65起,处理104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80人,占本月处分人数的24.32%。与1月份相比,该问题处分人数占总处分人数的比重减少了10.1个百分点。

  居第二位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处分68人,占20.67%。

  居第三位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处分58人,占17.63%。

  这3类问题处分人数占到总处分人数的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