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韩谨伊 通讯员 秦倩

  山河呜咽,草木含悲。6月14日上午9时,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烈士陵园内,气氛凝重,一派肃穆,申亮亮烈士“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仪式正在举行。团省委、焦作市各级团组织、申亮亮的家人好友、社会各界青少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追授仪式。

  追授仪式开始前,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向申亮亮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代表团组织送上慰问金两万元。

  在追授仪式上,全体人员向英雄默哀致敬,并宣读了《关于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最后全体人员向申亮亮烈士三鞠躬以悼念英雄。

  据悉,申亮亮生前系16集团军某工兵团二营班长,于2016年5月18日赴马里执行第四批维和任务。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50分,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他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始终坚守在哨位上履行职责,为阻止汽车炸弹冲入营区壮烈牺牲,诠释了“四有”新一代青年军人的可贵品质。

  为表彰申亮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英模学习,团省委、省青联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