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桥拆迁楼房突然倒塌大石桥拆迁楼房突然倒塌

  核心提示|昨日早晨6时40分许,在郑州市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西北角,一处正拆迁的楼房突然倒塌砸向旁边的公交站牌。此时,正等车的一名老人被砸身亡,3名路人被砸伤。拆迁工地旁不足5米的地方就是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站牌,却为何事发时无任何防护呢?对此,不少市民纷纷质疑。

  现场|拆迁施工时,老人被砸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西30米路北的路边。早晨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此处正拆迁的是金水饭店及其附属建筑物。原本完好的饭店建筑已被几台钩机扒拉得七零八落,部分楼房已拆得仅剩两三层。

  “当时咚的一声响,正拆迁的楼房就突然倒塌,砖块一时间呼啦啦砸向旁边的公交站牌,最远的砖块和大混凝土疙瘩都飞向十米开外。拆迁的楼房突然倒塌,旁边不远的4名路人被砸。”一位目击者说。

  据了解,63岁的胡某当时与其他五位朋友在此处等候旅游大巴车,准备赶赴洛阳旅游。不幸的是,他被拆迁工地坠落的石块砸中,当场身亡,另外被砸到的一名环卫工和两名过路市民无大碍。

  事发后,巡防队员在公交站牌南侧拉起了警戒线,提醒路人避开这一危险路段。

  质疑|拆迁工地,为何无任何防护措施?

  死者亲属李某说,老胡是名铁路退休职工,身体很不错,可没想到被这种“野蛮的拆迁”害了,“拆迁时,拆迁楼房旁只有一处铁皮护栏遮挡着,无任何防护。另外,这些护栏也是紧贴这楼房所设,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这么高的楼房,在拆迁施工时为何不采取相应的安全隔离措施呢?

  “拆迁楼房旁不足5米就是公交车站,平时走路经过都觉得很拥挤!拆迁方在施工时为何不拉警戒线呢?”市民周先生气愤地说。记者注意到旁边的公交站牌停靠公交线路达13条,在此候车和通行的市民异常多。

  李某说,事发后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金水区项目协调指挥部大石桥分指挥部介入此事,目前该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