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瑞朝 文 白周峰 摄影

  本报讯 过去的11月份,重污染天气显然增多了,蓝天显得很宝贵。不过,随着空气扩散形势的持续不利和湿度的增加,这几天我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恐怕将再迎来一轮污染天气了。

  根据省环保厅监测中心分析,12月1日至4日,我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12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西北风转东风,风力微弱,扩散条件较差。中北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平顶山、漯河等地部分时间会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

  12月2日至3日,全省多云到阴天,自西向东有零星小雨,导致湿度增加,风力微弱,扩散条件较差。北部及西部、郑州、济源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中东部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许昌、开封、平顶山、漯河、驻马店早晚时段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12月4日,全省阴天到多云,西南风2级左右,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北部、中部及西部地区将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

  一直到12月4日,我省没有显著的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我省将出现一次本地污染累积加重的过程,安阳、鹤壁、焦作、新乡、濮阳、郑州、三门峡、洛阳、济源、平顶山、漯河、开封等城市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应提前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应急预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