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视线盲区警示公交车视线盲区警示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6路的车长们最近向交警二大队反映,每天在交通高峰期,常有一些小学生和居民下车后,为抄近道不进站台出站,直接从公交车与站台围栏之间狭窄的缝隙中穿过去,十分危险。交警二大队的民警获悉这种情况后,现场测试公交车长视觉盲区,以警示乘客。

  2月28日早上7时50分,在秦岭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南侧路中间的BRT站台处,记者发现几名背书包的小学生随着人流下了公交车后,没有从进站门进入站台,直接顺着公交车与站台之间约30厘米的缝隙走到车前,然后穿越马路跑到路东侧的人行道上,向学校方向走去(如图)。半个小时后,有3名乘客从公交车上下来后,也采用同样方式向路西侧的一个小区走去。记者上前询问,一名年轻小伙子说,如果从站台里出站,到路口过马路,需要多走80多米的路。

  快速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张鹏告诉记者,此处的BRT站台是双向对开站台,道路中间没有隔离护栏。有的乘客会为了一时便捷,直接从车缝中钻到车前的驾驶员视线盲区,有几次差点出现危险,让很多车长提心吊胆。

  上午10时,交警二大队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让民警到现场向乘客们宣传不按规定进出BRT站台的危害性,并实地测量了公交车存在的几大盲区,以提醒市民注意。

  测试的最终结果显示,存在四处盲区:1.A柱盲区;2。车前盲区;3。后视镜盲区;4。车后盲区。民警李冰告诉记者,公交车乘客,尤其是未成年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了解盲区范围,尤其是大型公交车的盲区,以便远离盲区,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