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晚,渑池县“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天池镇芮沟村主场演出,在该村文化大院精彩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和300余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芮沟村距离渑池县城40余公里,交通不便,村民生活比较困难。5月20日,县委书记杨跃民走进该村调研,徒步前往农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医疗、饮水、居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了深情的关切,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脱贫政策对他们进行帮扶。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使该村干群能以更好的状态、更足的干劲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当晚,把党的创新理论、形势政策、文明导向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百姓宣讲直通车” 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在该村隆重举行。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歌舞《共圆中国梦》、音乐快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品《妈妈的生日》等节目催人奋进、引人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还通过“文艺菜单、百姓点餐”的特色形式,为大家献上了《小仓娃我离了登封小县》《风雪配》等曲剧名段清唱表演,充分满足群众“口味”,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2015年以来,渑池县按照“逢村必到,就近合并,一村不落”的原则,走村串乡,把精彩的文艺节目、生动的理论解读,送到百姓家门口,目前已实现行政村巡演全覆盖。此次芮沟村演出是全县2015年7月启动巡演以来的第228场演出,以进一步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喜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主题,为全县建设“三县一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段涛 高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