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渑池县召开“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杨跃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跃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活动既是落实全市“深化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修复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更是凝聚人心士气、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渑池转型发展,全力推动“三县一城”建设的客观需要。

  就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活动,杨跃民强调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效能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化效能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要把效能革命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加快落实上,体现在具体成效上,真正以效能革命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推进效能革命的关键环节。要主动转变服务观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体系,全力推动“效能革命”提速增效。要通过开展专项监督、加强督查督办、严格执纪问责,强力整庸治懒。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鼓励干部实干担当,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效能革命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活动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杨跃民还就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全县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占忠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精心谋划部署,切实把开展效能革命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自查自纠到位、查处落实到位。县纪委将派出督导组参加各乡镇、各单位的动员部署工作,针对敷衍塞责、严重失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确保活动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打折扣。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贺转峡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活动的实施方案》。县发改、住建、国土、公安、环保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7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着力解决全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政令不畅的问题,解决宗旨意识淡薄、脱离群众的问题,解决审批效率低下、梗阻不通的问题,解决工作消极懈怠、庸碌无为的问题,解决为政不廉、假公济私的问题。

  (通讯员:吴延举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