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大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高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18日,由新乡市公安局组织的多警种安全防范宣讲团走进河南工学院,为全校6500名大一新生送去一份平安“套餐”。

  “交通安全第一课”由交通管理支队宣传民警文涛蜀黍为同学们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帅气逼人的文涛蜀黍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与大学生交通出行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用交通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防范常识。

  授课中民警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生命无憾》和《监控下的事故》,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画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害性,让广大在校大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通过此次授课,使该校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交通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道路事故的发生,是每位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的不变的心愿。把道路交通安全讲座继续开展下去,让文明交通之花在牧野大地上绽放。(通讯员 张国扬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