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目标,进一步强化集中约谈和警示曝光机制建设,强力推进了“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四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截止目前,永城市四类重点车检验率、报废率和重点驾驶人按期审验率、换证率均达99%以上。

  按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歼灭战工作部署,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梳理“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交通安全隐患,动态排查统计出全市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以及车辆交通违法未清零的运输企业,及时通报当地交通运输、安监部门,设立专门的约谈机构和场所,天天组织开展对隐患未清零的客货运企业法人、经营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每月25日严重交通违法和亡人交通事故曝光机制,邀请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永城》报刊等13家新闻媒体,集中曝光辖区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违法较多的运输企业。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安全警示教育。全市交警部门先后深入108家运输企业和6家客运站点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宣誓承诺活动。组织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其抓交通安全的主动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运输企业主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诚信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通讯员: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