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洛阳分会场,新时代“一带一路”城市产融合作论坛暨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86.1亿元。

  此次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招大引强效果好。这些项目包括华耀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华耀城商贸物流项目、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轨道交通产业新城项目、上海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的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项目等。二是重点产业项目比重大。签约项目中,重点产业项目占比86.1%,将力促洛阳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除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投资100亿元的轨道交通产业新城项目外,还包括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格力中央空调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

  在新材料领域,引进了北京嵩杰华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4.5亿元的铝基复合新材料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引进了汉广(天士力)科技公司投资11亿元的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天津红日药业集团投资10亿元的中草药颗粒生产项目,以及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投资10亿元的医药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

  “这些项目的引进,将加快洛阳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洛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田宜龙李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