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王涵 陈亚楠 文/图)“从山阴道上行,山川自相应发,使人应接不暇。”《世说新语》的这句描述让人们心向往之。对于无山有水的中牟人民来说,这样的景观更是在当地无缘得见。如今在县城以北,一座牟山让人们初识到了它的容颜。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位于中牟县雁鸣大道与物流通道交叉口,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公园分为北园、南园和东园,满足农业灌溉调蓄功能和游览休闲需求,是融合现代简约和自然质朴风格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展现了中牟地区历史文化,有牟山天境、回车台、御风台、曹公台、列子寓言园、团沙广场等景点;特色植物游赏区有盆景园、月季园、牡丹园、榴香园、凤台荷香等;同时融合了休闲活动需求,有雪松草坪、观澜广场、儿童乐园、迷踪栈道等游憩区。在山体和湖水的环抱下,在四时变幻的风景中给游人提供了自然、健康的美好享受。

  北园的湖光山色、南园的特色景观以及东园的南溪湖美景,共同构成了郑州牟山湿地公园。

  据了解,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已免费对外开放,只要携带身份证,就可进园游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车辆不能进入公园,需按照指示停靠在停车场,公园内设有观光车,供有需求的游客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