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书画艺术千年以来处于领率群伦的重要地位,特别是近现代,更是产生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书画界中坚、艺坛宿将和新星新秀。为了进一步展示开封书画丰硕成果,菊花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书画开封—开封百年名家书画鉴赏展和宋代绘画摹本精品展暨名人名家书画鉴藏竞买会活动。

  10月16日,在开封美术馆举办书画开封—开封百年名家书画鉴赏展,该展集中呈现了开封一百多年来的美术创作成就,是开封美术馆承载文化艺术历史使命的首次亮相。

  开封百年名家书画鉴赏展期间,将系统展示市主要领导题词;晚清到近年作品100幅;近现代及当代开封油画、水粉、水彩、板画、插图、雕塑作品100幅(件);当代开封中国画作品80幅;当代开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80幅;少年儿童画作品100幅。

  10月19日,还将在京古斋举行宋代绘画摹本精品展暨名人名家书画鉴藏竞买会活动。100多幅宋代绘画摹本精品让广大美术爱好者领略到宋画的魅力及其深远的意境,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