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河南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在新县隆重召开,会议表彰通报了先进单位。河南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荣获“2017年度全省旅游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由新怡和集团投资开发。在集团领导王刚董事长的带领下,十余年来,大力投资、科学经营,把固始南部山区旅游资源连成片,安排当地贫困群众在景区就业,扶持周边群众开办农家乐,回收村民的土特产品,提高了山区群众的脱贫“造血”能力)

  推进会由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主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做了重要发言,会议提出,要加强规划引导,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动全省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参与会议的还有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分管领导、省旅游局领导及各市、县负责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旅游规划设计单位、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西九华山景区通过做好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拉动山区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了山区贫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豫南旅游经济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