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3日,省公安厅专门发出通知,就今年“双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狠抓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即日起至10月7日,全省公安机关提升防控模式,组织公安民警、武警等实行常态化定点武装执勤和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积极发动和组织各种治安防控力量,全面加强对公交、地铁、车站、机场、码头、商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金融网点、医院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要持续保持反恐防暴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在我省打响、炸响。

  省公安厅要求,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对大型活动排查管控。强化景区治安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对景区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各类隐患,同时与景区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科学组织警力加强对景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及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路面管控,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加强对商场、休闲场所、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消防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