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尚臣教授正在为老区患者做手术 郝尚臣教授正在为老区患者做手术
郝尚臣教授带领团队正在为老区患者做手术 郝尚臣教授带领团队正在为老区患者做手术

  继2016年1月15日“关心老区•关爱老区角膜盲患者” 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中心立即对全省革命老区积极筛选贫困角膜盲患者,选定商丘市睢县革命老区农民郭国军,并于1月21日上午由眼科中心角膜组主任郝尚臣教授主刀,顺利完成我省第一例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患者郭国军是革命老区商丘市睢县匡城乡农民,今年45岁,2014年11月劳动时感染真菌,导致真菌性角膜溃疡,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中心治疗,病情虽有好转,但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患者家中上有多病的老母亲,下有上学的孩子,因角膜盲无法打工,只能在家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使整个家庭陷入困境。这次,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河南康满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爱心复明工程,使郭国军有了重新看到光明的希望。

  21日手术后,患者眼部情况良好;术后两天,视力有所改善,能看到手在眼前晃动;据院方介绍:患者术后1周可以出院,视力能达到0.2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视力还会继续提高。

  患者郭国军非常高兴,他激动地说,感谢社会对我的关怀,感谢省老促会对老区人民的关心,感谢河南康满园公司捐赠的艾欣瞳角膜,更感谢郑大一附院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使我重见了光明;我健康出院后,一定会好好回报社会,孝敬老人,抚养好孩子,照顾好家庭,努力为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