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晚,河南全省迎来新年首场瑞雪,大范围、高强度的降雪,致使部分地区铁路、公路、电力供应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尤其对输电线路、供水管道等公共设施的安全影响较大。相关部门纷纷启动应急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公安民警,市政交通,电力等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守护平安。

  “给你说了,一会儿就回,你出来干啥?”“说的好听,说了几天也没见你回,今天不是说要截住你,估计还见不到人。”1月5日,大雪纷飞,17时点16分左右,新密市供电公司岳村供电所员工李志浩接到客户和调度电话,魏1板魏东线速断跳闸。所长立即派李志浩,郑来三,周振东三人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天降大雪,风也大,天也黑,对巡视造成很大困难。数次登杆逐一查看导线设备,第二天凌晨4时许,查出故障源,处理后恢复送电。半夜途中,风雪,饥饿,滑倒,跌伤,车陷均增加巡视难度,但他们依然客服困难保障供电通畅。6日,又接到五星水库支部副书记韩少东电话称变压器有问题,低压侧电压值显示70,160,缺相,只能用于照明,五星水库既要保证农田灌溉,还要保证曲梁裕中电厂供水,李志浩,周振东,乔石刚三人二话不说,急忙到五星水库检查变压器情况,一直等待李志浩回家的妻子,就给李志浩发信息说不见人就带孩子在路口等,李志浩在回单位途中,终于见到了五天没见的小闺女,泪湿双眼。

  在河南电网,像李志浩,周振东,乔石刚这样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电力一线,巡视线路、排除故障,保护着电力供应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