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们报道了邓州一位8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突遇暴风雪不幸冻僵在田野雪地中,邓州罗庄、裴营两地民警紧急救援终于使老人转危为安的事迹,报道一经发出,网友反响强烈,纷纷为民警点赞。近日,老人的家属专程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2018年1月5日下午,天降大雪,邓州市罗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麦田里倒着一位老人,民警紧急赶赴现场。在罗庄至十林公路旁边一处养殖场院墙后边的麦田里,民警发现一位已经奄奄一息的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到罗庄卫生院进行抢救,经过医生的紧张救治,老人逐渐苏醒过来。民警经过多方查询,得知老人原来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由于老人年纪大了,精神有点问题,稍不注意就一个人外出游荡, 1月2日那天,老人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家人和裴营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寻找无果,没想到老人居然出现在了五十多里之外的罗庄镇,在暴风雪天气中,天寒地冻,如果不是被好心群众发现并得到民警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1月14日,老人的儿子、儿媳等家人携带题写着“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锦旗来到派出所,向救助老人的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涌现出了一幕警民鱼水情深的温馨场景。(邓州市公安局:刘守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