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年末岁尾返乡人员多,人口流动大的特点,根据省厅市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淅川县公安局寺湾镇派出所提前谋划,对辖区重点目标单位进行深入走访了解,排查安全隐患,并对目标单位进行反恐宣传教育培训,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该所民警李博、薛亮,带着辅警全胜利、张林涛,走进辖区学校,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反恐宣传知识,并现场进行了防爆盾牌、腰叉、齐眉棍等器械的配合使用方法,对动作细节进行拆分讲解,在学校保安队员的配合下,对校内负责安保的老师和学生干部进行轮流培训。

  “我觉得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反恐防暴演练,更是对我们学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的一次呼唤,尤其是同学们,更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即便那个‘万一’不一定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参加反恐防暴演练的寺湾镇初中贾校长对民警说到。

  在对重点目标单位进行反恐培训时,该诉民警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督促重点单位查找自身安全隐患;针对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自查自纠,并对宾馆住宿人员要逐一进行实名登记。

  此次反恐培训,提高了辖区群众和重点目标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年末岁尾的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