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12点04分,兰考县桐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桐乡胡集村委会东边,有一男孩意外落井,副所长张克敬立刻带领民警赶去现场。

  胡集村大队部的东侧一片空地上,大量群众七嘴八舌的围在一口突出地面30公分的一口枯井旁,井中不断传来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井深10米左右,男孩的腿卡在了井底动弹不得,张所长根据哭声判断孩子的体力暂时还无大碍,但担心如果时间长了,这么冷的天,孩子体力会很快不支,必须尽快把孩子救上来。但井深且井口小,小孩的腿又卡住了还不知伤情如何,需要专业的器材才能把小孩救上来,张克敬赶紧拨打119、120向消防、医院请求支援,同时把围观的群众疏散开,减少群众杂乱的喊叫声对孩子造成的压力,民警吴军凯则趴在井口边,大声安抚孩子:“我们是警察,警察来了,你就不用再害怕了,我们一定会救你上来的,你只需要安静的保持体力就好了。”听到这些话,孩子安静下来,可是家属非常着急,准备用绳子把孩子硬拉上来,民警再次安抚、阻止家属,让他们等待专业救援,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这时消防员赶到了现场,用专业的技术和设备,最终把落井小孩成功解救出来,经在场的医护人员检查,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孩子的父母激动的热泪盈眶,嘴里一直说:“谢谢警察和消防员同志。”周围的群众都非常高兴。

  后经了解,小孩是在学校边玩耍时不慎掉落井底,在井底喊救命,才被人发现。民警提醒:正值寒假,请各位家长务必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发生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