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九龙乡一男子酒后盗窃电动自行车,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8年1月30日下午,邓州市九龙乡张女士到当地农商银行办理业务,突然发现自己停放在银行门口的电动车不翼而飞,九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走访调查,民警掌握了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因为案发时间较短,民警判断嫌疑人没有走多远,立刻沿路进行追踪,十分钟后,民警看到一名推着电动车行走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监控中的盗窃嫌疑人非常相似,遂将其拦下。经盘查,该男子正是盗窃张女士电动车的嫌疑人,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该男子叫陈某,九龙乡人。据其交代,因当天中午自己喝点酒,晕晕乎乎走到农商银行门口时,看到张女士的电动车没有上大锁,于是随手将其推走,没有想到刚走出没多远,就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评估,因该电动车价值较小,且陈某系初犯,警方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依法对陈某处以七日行政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春节期间,请广大群众在购物游玩时注意财产安全。骑乘交通工具要记得及时停车落锁,不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减少自身财产损失。

  通讯员: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