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一男子驾车撞死一户人家的柴狗后逃逸,主人见自己的爱犬被撞死,立即驾车奋起直追,之后双方发生冲突撕扯,造成大量群众围观,道路严重堵塞。裴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终于使事态得到平息,双方和解。

  2018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10时许,杜某驾车行至裴营乡时将王某家的一只柴狗撞死后驾车逃离现场,王某立即驾车追赶,追至一处村庄处,终于将肇事车辆追上,双方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撕打,随后双方的亲友也先后赶到加入到争吵中,现场一片混乱,事态一旦发展下去,很有可能引发一场群体性事件。

  邓州市公安局裴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黄金星等人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因当时正值春节走亲访友高峰期间,现场道路上堵塞了大量车辆,周围聚集众多围观群众。民警首先将双方带头争吵的当事人劝住后,逐步将其他人员隔离开来,使事态平稳下来。在了解事情的详细经过后,民警发挥辖区地熟、人熟的优势,在当地村干部的的协助下,将围观群众进行劝解和疏导,使堵塞道路畅通。在相关人员劝离现场后,民警将双方相关当事人叫到一起,进行进一步调解,平息双方的怒气。在民警的努力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导,成功化解矛盾,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最终握手言和。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刘守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