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家里用电出现故障时,只需拨打这卡片上的手机号码,我会马上帮你解决用电问题的,而且这手机号码长期有效,就算我不管这片区,也会有别人接替我。”7月29日,泌阳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片区服务经理李杰向袁庄留守老人袁保财大爷发放服务卡片。

  袁大爷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他带着孙子生活。负责该片区的供电员工李杰经常到家中进行走访,义务检查家中电器用电安全情况,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今年,由69名片区服务经理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泌阳各个社区、乡村,他们秉承“客户服务无小事,客户的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快捷式片区服务。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在全县300多个小区、村委宣传栏张贴电费结算友情提示,并深入社区、乡村开展电价电费政策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发放“爱心缴费提醒卡”、片区服务经理名片等,公布片区服务经理的电话,充分了解客户的诉求,为客户答疑解惑;为特殊用户提供POS机上门划卡服务,将“片区延伸服务”送到特殊客户的家中,以全方位的社区网格管理促进电力片区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打造“网格化”社区服务精品工程。

  目前全县24个供电所正积极组织片区经理发放“片区用电服务卡”,计划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服务片发放工作。(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