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用各种方式削减学费 吸引学生就读

2012年03月28日06:00      环球网             _COUNT_人评论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5日报道,近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或学院将采取削减学费、推进冻结学费计划或缩短学制的做法来吸引更多学生前往就读。

  据报道,美国全国独立大学学院协会发言人帕尔斯表示:“人们对学费不断上升的普遍反映,曾使校方对部分学位采取削减学费或缩短学制的措施。自从经济危机以来,这种现象变得更加普遍,我们希望这个势头保持下去。”

  报道称,美国近10年里招生人数首次下降,这促使很多学校削减学费。西弗吉尼亚查尔斯顿大学就将年学费下调22%降至19500美元。另外,薛顿贺尔大学、林肯学院以及加利福尼亚分校卡布里尼学院也将在下一个学年分别下调10%的学费。

  据报道,一些美国学校将采取其他方式削减学费,比如,佛蒙特伯林顿学院和麻省蒙特霍利约克学院就将在来年推出冻结学费项目。这也是蒙特霍利约克学院自1968年之后第一次推行冻结学费政策。目前至少有14家学院宣布将在下一个学年冻结学费,这也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学费冻结计划。

  另有一些美国学校则承诺将保证学生在更短的年限内完成课程或取得毕业证书。俄亥俄阿什兰综合大学现在就将原本4年的学士学位年限缩短至3年。此外,当地的鲍德温华莱士学院则将于今秋推出4年制毕业保证项目,只要学生符合相关规定如至少保持GPA2.0成绩就可以在4年内毕业。




相关报道:留学现象集中 考生弃高考奔国外大学 2012-03-26 15:47:01
          “微留学”热衷者多为中学生及职场人士 2012-03-26 15:27: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美大学 削减学费 吸引学生 就读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