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美国6所重点大学录取

2012年04月19日06:00      武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女孩被美国6所重点大学录取 经历曾入教材女孩被美国6所重点大学录取

  日前,武汉育才高中贴出喜报:该校高三(8)班曲芸瑶同学已收到了美国6所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世界排名41)、伊利诺伊大学(世界排名61)等录取学校均为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这些学校世界排名丝毫不逊于国内的北大和清华。

  据了解,曲芸瑶同学最终选择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专业农业环境科学院下的管理经济专业。

  曲芸瑶在校的文化课成绩属于中上等,最好的成绩是学校文科班年级第45名。按这样成绩参加国内高考,想进入国内重点大学,特别是985大学,有很大难度,更不要谈北大、清华。

  “曲芸瑶的成功,带给我们惊喜,也带给我们思考。”昨日(17日),育才高中校长任能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参加美国高考“成绩平平”

  “课改达人”靠出色实践能力取胜

  曲芸瑶是通过美国高考进的美国名校。她托福考了93分;SAT不拼分为1920分、拼分为1960分。

  “这样的成绩,在参加美国高考的中国考生中只能算中上等。她被美国众多名校相中的,应该是她分数之外的能力。”武外英中一位资深的出国指导教师分析说。

  虽然6所美国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都没有点明为什么录取曲芸瑶,但湖北省高中新课改重大项目核心组成员、育才高中教导主任陈恩兴很认可武外英中老师的“能力说”。

  据介绍,曲芸瑶在高一寒假和她的团队一起到医院为农民工患者和癌症晚期的患者进行看护服务。这一名为《天使的翅膀》社区服务项目,后来被作为经典案例,选入湖北省《高中社会实践活动》教材。高二暑假,曲芸瑶和几个异地学友到湖南湘潭金石镇东江学校支教,她的表现受到师生和家长好评。在研究性学习当中,曲芸瑶和她的团队做了一个《身边的食品安全》的调查,其成果在全省新课程改革现场交流上进行了大会交流。而这三项成果,都是曲芸瑶提交大学申请的重要资料。

  “今年是我省高中新课改的第一届高考,综合实践则被认为是此次高中新课改中最大的亮点。曲芸瑶这样的‘课改达人’能受到美国名校的青睐,一方面说明课改方向的成功,但‘课改达人’墙内开花墙外香也凸显了我们的高校在人才选拔中的不足。”

  作为国家教育重大攻关项目组成员、任能祥校长认为,在全国普遍推进高中新课改的背景下,国内的高校应该重新思考——高校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价值标尺选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澳洲维省省长中文微博遭留学生投诉 2012-04-16 10:09:36
          留学美国必知:除了商科还能学什么专业 2012-04-16 10:06:07
          盘点:2012年各国留学都有哪些新政策 2012-04-16 10:03:25
          美国选课难 中国留学生为转学接受高价课 2012-04-12 10:20:30
          高中生留学先为获学位 理工商科受青睐 2012-04-11 09:58:3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孩 美国 重点大学 录取 教材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