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郑州二本院校投档线会提高

2011年07月26日06:00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一本已录取结束,二本已开始模拟投档,500所高校参与录取,计划招生108333人。

  记者从几所高校了解到,今年二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从模拟投档情况看,预计今年省会部分二本院校投档线会有所提高。

  一本录取新生41801人

  今年,本科一批7月15日开始录取,7月21日录取结束。

  河南省在本科一批继续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录取工作不再分段进行。经两轮模拟投档,各院校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并确定调档比例,然后省招办据此进行正式投档。参与本科一批录取的241所院校,共录取41801名考生,其中文科7200人,理科34601人。

  “本批生源充足,不少知名高校看好河南省生源质量,投放机动计划扩招3000多人。”省招办表示,录取和扩招人数都超过了去年,去年一本共录取新生37220人,扩招2808人。本批有43所院校的2209个计划余额征集了志愿。

  根据测算,今年河南省的录取率有望达到75%甚至76%。相对往年来说,录取率有了很大提高。不过,名校和本科层次的招生计划仍然偏少,为让河南省更多考生能上“211”或“985”高校,省招办工作人员将积极为河南考生争取更多优质招生计划。

  另外,与本科一批录取同时结束的还有对口招生的本科录取工作,对口招生18所院校共录取新生2074人。

  二本500所院校参与录取

  24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开始。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共有500所学校,计划招生108333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1348人;理科计划招生76985人。

  本批招生计划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数量最多的一批。随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兼报普通类者,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类,后录取兼报的普通类。体育类专科33所学校计划招生1200人;艺术类专科349所学校计划招生33615人。

  今年,河南省本科二批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都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模式。与本科一批一样,要先进行两轮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确定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9日、30日两天,7月31日本批录取工作结束。

  预计省会部分二本院校投档线会提高

  今年,是二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据介绍,参加二本录取的多是省属院校,招生计划多,学费差异大,办学条件参差不齐,考生对这些院校缺少详细了解和比较,易扎堆填报省内高校,尤其是郑州的几所高校。

  在昨天进行的模拟投档中,省会几所高校表示,今年的投档线预计较往年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据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学校模拟投档,该校理科的模拟投档线577分,比一本线低5分,超二本线46分;文科投档线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模拟投档线为546分,高出二本线31分。

  据了解,去年,该校文科分数线不高,够二本线基本上就能录取,相比较今年高出了不少。不过,该老师介绍,目前只是模拟投档,正式投档录取的分数线只会比这个高,不会比这个低。




相关报道:二本明日开录 要招10万学子 2011-07-23 08:46:36
          999个一本院校招生转入二本录取 2011-07-22 06:48:50
          郑州PTA1201合约7月4日会员成交量持仓排名表 2011-07-04 15:51:13
          双核手机跌破2700 六款新一代街机导购(4) 2011-07-04 08:12:2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二本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